春运 三招打击票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1:35 人民网

  

春运 三招打击票贩子(图)
春运大军(图片来源:新华网)

  2007年铁路春运2月3日正式启动。在这“一票难求”的特殊时期,形形色色的票贩子又开始“躁动”起来。

  据铁道部公安局政委张庆和介绍,今年春运铁路取消票价上浮后,票贩子囤积车票风险降低,控制和打击任务艰巨,防范难度增大。此外,取消春运票价上浮后,客流集中,供需矛盾加大,票贩子手中车票更易出手,流窜犯罪活动将呈现阶段性高发的态势。

  这样的情况下,票贩子怎么打?

  调查票源 精确打击

  最新数据:调查670万余旅客,查破388起案件

  1月15日起,每日客票调查机制正式启动。

  要对倒票行为实行“精确打击”,首先要摸清车票的来源及流向。在调查过程中,铁路公安局警力深入车站、旅客列车、建筑工地以及高校,对广大旅客购买的每一张车票,逐一询问是否高价购买、出自何处,从中获取倒票违法犯罪线索,有针对性地对票贩子实施精确打击;同时,各铁路公安局还组织了一批有经验的民警,专门从事票源研判,每天对采集的客票调查数据进行分门别类、甄别筛选,发现和掌握票贩子活动规律。

  1月15日以来,全路共出动警力5万余人次,深入到500多个车站、8000多个候车室、19000余趟列车,对670余万名旅客车票来源开展调查,获取线索2683条。通过线索查破案件388起,打掉倒票窝点248个,抓获票贩子495名,缴获车票2622张。

  锁定代售点 严查团体票

  最新数据:取缔无任何手续的黑票点455个

  一些铁路客票代售点、代办点违规加价,特别是一些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旅行社等,在火车票预订、销售等环节加收或变相加收服务费;一些地方自行批准的火车票代售点、代办点擅自提高收费标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