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粉必读的三“锅”演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18 新闻午报

  

汤粉必读的三“锅”演义(图)
泡汤总动员

  汤山、福州、武义“汤粉”

  自打入冬以来,上海周遭的温泉持续大热,于是,懒懒开始在“懒人游俱乐部”的MSN上征集起了泡汤攻略,并且呼朋唤友,驱车直奔武义实地勘查,在星空下的汤池里轧了一回闹猛。刚回来没几天,就遇到俱乐部里一位美眉突然在MSN上call我,“能推荐一下泡温泉的地方吗?”美眉的话题直奔主题,说是打算和几个朋友出去放松放松。一提起温泉,我这个准“汤粉”顿时滔滔不绝起来。

  南京汤山、福州和浙江武义,都是上海周边比较著名的泡汤地。若论硬件设施和规模,首推福州,而南京汤山的温泉名气很响,交通也最为便捷,至于浙江武义,近年来已然成了

上海人冬季
自驾游
的“宠儿”,晚上泡在池子里,满耳充斥着沪语方言,恍然间让人忘记了自己竟然身处浙江。□文懒懒

  名词解释

  “汤粉”:洗温泉又被称作“泡汤”,所谓“汤粉”,自然是指那些温泉的忠实粉丝咯。作为一名优秀的“汤粉”,必备的素质就是要在“汤锅”(温泉池)里百煮(泡)不烂!

  第一“锅”:汤山

  特别推荐:南京军区疗养院

  理由:不受天气影响,泡完汤可以直接钻被窝

  浴资:参照当日房费

  汤山最负盛名的是温泉路3号蒋介石的温泉别墅,而最受“汤粉”们推崇的却是温泉路8号的“颐尚温泉”,风格和福州的温泉有些类似,浴资也要100多元。然而,“汤粉”们在讲求情调、设施的同时,似乎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汤的质量———汤山共有4个泉眼,其中3个都藏在南京军区疗养院里!

  晚饭后小歇片刻,心甘情愿地放弃唱歌、打牌、看电视、上网等各类娱乐夜生活,一心窝在宾馆房间的浴室里,把水龙头开到最大,温泉顿时倾泻而出,水声哗哗。不一会儿,水蒸气渗透进浴室的每个角落,眼看古都的浴缸里“咕嘟”着冒泡了。把事先准备的浴盐撒进浴缸,原本无色的温泉水顿时被浸染成了森林绿,散发出幽幽清香,如同置身氧吧。在浴室里泡温泉最大的好处就是随意,高兴什么姿势就用什么姿势,而且没有游泳衣的束缚(穿衣服洗澡就跟隔靴搔痒一样),这才叫真正的泡汤呢!特点: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