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10万元自助闯南极(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2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在南极区域停留14天

  麦颖珊的南极之旅从2006年12月15日至2007年1月14日,历时一个月之久。12月20日,她将登上帆船,展开为期22天的南极海上之行,其中,在南极区域内将停留14天。届时,将多次登上南极大陆与周边10个岛屿。

  与普通的极地旅游不同的是,这次极地航行时间比普通游长1倍以上,不会仅仅在南极半岛附近浅游即止,而是进入南极圈,踏上南极大陆,与“世界尽头”最可爱的企鹅进行零距离接触,充分体验和品味到地球上最纯净的极地大陆风光。

  麦颖珊这次“长征”,完全是利用了今年和明年的年假。直到出发当天上午,麦颖珊还一直在为公司的工作而忙碌不停,以致几次更改下午出发到香港的时间。到达火车东站之前,她只是匆匆吃了一个面包作为午餐。

  丈夫为妻子感到自豪

  对这次旅行最为支持的是她的丈夫侯先生,同样从事IT行业。15日中午,侯先生刚从深圳出差赶回来,同样没来得及吃午饭。他告诉记者,他非常理解太太对南极旅游的向往之情,但他持不鼓励也不反对的态度。不过,他向记者表示,家中三岁半的女儿他会和岳母共同照顾好。看得出,站在一旁的他,对太太这次自助游,充满了自豪感。

  交通工具

  古老帆船建于1911年

  这次极地航行,麦颖珊选择的不是破冰船,更不是豪华邮轮,而是一艘建于1911年的地道的帆船Bark Europa号。

  据麦颖珊介绍,这艘小帆船只能承载50人左右。这次航行,有30名游客,10多名水手,她是唯一来自亚洲的客人。在漫长的旅程中,乘客将承担部分水手的工作,学习从结绳到帆船操纵的各种技能。麦颖珊说,这种深入的参与,让我们可以体验到当年人类发现南极的种种感受。因为它船体小,又有这些安排,所以能做到比一般邮轮旅游更丰富和深入。为了适应极地航行,这艘小帆船已进行了钢板加固,也安装了现代卫生通信/导航系统。

  专访

  “把梦想付诸实践而已”

  看得出,娇小瘦弱的麦颖珊是一位很坚定的女性。她原想一个人踏上南极之旅,但没想到还是被本报记者获悉了。在经过慎重考虑后,麦颖珊最终接受了记者采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