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10万元自助闯南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2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女白领10万元自助闯南极(图)
麦颖珊从广州火车东站出发,身后是为她送行的丈夫

  行程需一个月,将乘古老帆船并兼职当水手,与企鹅零距离接触

  按照日程来算,今天,麦颖珊将会抵达世界最南端的港口——阿根廷的乌斯怀亚港,然后在这里登上小帆船,踏上南极大陆,成为国内个人自助游南极第一人。

  5天前(15日)的下午2时,广州火车东站,麦颖珊拖着大红行李箱、背着背囊,出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如果在平时,她此时应该出现在不远处的中信广场上,在68楼一外资企业里担任着通信技术经理的角色。不过,现在,她只是一位纯粹的旅客。而且,这位神情淡定的年轻女性将要开始的旅途,比她身边任何一个旅客都要长。她要从广州向南,向南,一直到地球的最南端。为这次旅行,她将支付大约10万元人民币。

  独自筹划梦想之旅

  麦颖珊今年35岁,爱好旅游和摄影,多次自助前往过美国、欧洲、中东、东南亚、中国西部。有着丰富旅行经验的她,从小对南极就无比神往。去南极旅游的念头,缘于她先生今年夏天从美国带回来的《Lonely Planet》一书。她花了三天的时间如饥似渴地看完了这本英文版的书,被其中介绍南极旅游,特别是探险家的故事深深打动,想去南极旅游的愿望似乎一下变得迫切起来。

  她决定根据《Lonely Planet》的指引,依靠自我力量,独自筹划南极梦想之旅。通过上网搜索,她找到了南极旅游协会的会员之一,一家专门经营南极旅游的专业旅行机构,并借助电子邮件很快就与他们接上了头。当时报名已太迟,所有舱位已预订完毕。幸运的是,今年10月6日,麦颖珊意外收到了一封邮件,通知她一位国外游客退出了一个舱位,问她是否确定需要。

  自此,麦颖珊充分利用现代的通信技术(网站、电邮、MSN、

信用卡),经过两个多月的多方联系,完成了预订船位、机票、保险、付款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10月27日,最大障碍的签证问题已不是问题了,因为她对南极的无比向往得到了签证官的信任。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