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海看烟云 京华水韵生(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39 精品购物指南

  烟袋斜街是那片最早火起来的店铺街。小店铺挨家挨户的以家庭为单位排列着,很多家是几辈人繁衍生息在这里,店铺是他们生活的根。一个个复古建筑的小门脸里有各色的小玩意儿,老板在店里招呼生意,带着点北京人的开朗和贫劲儿,让人亲切喜欢。这条东起地安门大街,西至小石碑胡同与鸦儿胡同相连的胡同,为东北西南走向,全长 232米,是北京最早的斜街。虽然烟袋斜街从明朝开始就成了一条买卖街,可在那条街道上还是无时无刻不充满了生活的气息,浓烈的京味儿让烟袋斜街成了很多到京旅游的人除了前门大栅栏之外必须游览的“景点”。而对很多北京孩子来说,记忆的深处大概还存留着坐在老爸二八男车大梁上穿过烟袋斜街,夏天到后海捉小虾小鱼,冬天上冰面儿上滑冰车的记忆。如果正赶上人家生火做炉子,一路上飘在胡同里的都是烟火味,那是记忆里对于温暖、对于舒适的味道。

  秘传小店推荐

  梅园乳品店

  很多人到后海游荡必须得去的甜品店,一般店里只有一位很和蔼的阿姨在,有点像家庭作坊,但那边的乳制品却是真真实实的三元出品,皇家配方,口感很正。

  地址:烟袋斜街东口

  九门小吃

  你因为前门的变迁而带来的京味小吃的流失发出过感慨吗?你对还没有喝习惯就再也喝不到正宗口味的豆汁遗憾吗?九门小吃的出现让许多人都不再感慨不再遗憾。爆肚、白水羊头、面茶杏仁露、卤煮和炒肝,每一口都带着深深的京味儿。

  地址:西城区孝友胡同

  张记爆肚

  一家限量、分时段供应爆肚的老字号,爆肚一天分两个时段供应,每个时段就那么些爆肚,倘若您来晚了,那对不起您下次请早来。小店正对着后海汤汤的湖面,坐屋里吃爆肚就烧饼,再来碗炒红果消化消化食儿,那感觉还真不错。

  地址:什刹海银锭桥东桥头,烤肉季东侧

  时尚卖店

  沿着后海—什刹海沿线一直走,几乎满大街都是小店。店面更新换代得很快,烟袋斜街里的有不少卖老北京家伙什的店,甚至还有家裁缝店可以量体裁衣。荷花市场里的店相对时尚许多。还有街边摆个摊吹糖人、捏面人的,卖糖葫芦的、炸罐肠的,走到哪都能给钱找着出溜。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