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有湿地的地方有童话(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24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看,丹顶鹤在飞

  这样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连最挑剔的丹顶鹤也不远万里,“移民”到此了。

  据一些资料显示,丹顶鹤有“湿地之神”之称,只适合居住在沼泽或浅水地带,而且,对环境的要求特别高,生态环境稍不如意,它们就会迅速离开。但肇庆的湿地公园湖泊沼泽星罗棋布,芦苇丛生,于是,前两年从北方迁居而来的丹顶鹤们很快就适应了这里,并爱上了这里丰盛的食物——水生植物和鱼类资源,从此安心落户。

  这些白色的精灵出现在眼前时,每人心中都洋溢着喜悦。丹顶鹤在中国文化中有着多种象征,对于老人家来说,这是福寿的代表,而对于年轻人来说,它们也是爱情的象征。但无论带着什么心态来观赏,这都是一种优雅的小精灵,从远处望,广阔无垠的芦苇沼泽地里,体长约一米的丹顶鹤分散在各处,星星点点,时隐时现;到近处一看,丹顶鹤就在身边走过,有的低头觅食,有的翩飞起落,见了游人也毫不畏惧,依然闲庭若步,姿态高雅。

  丹顶鹤园有丹顶鹤四十多只,也是“南中国最大的丹顶鹤园”。除此之外,还有粉红的火烈鸟、红面鹤、灰冠鹤等。

  旅游小贴士

  一日游

  参观湿地公园相当便利。湿地公园位于肇庆星湖公园之中,与星湖连在一起。到达肇庆后,进入七星岩风景区。在星湖中漫步,当然要登上阆风岩,在山顶欣赏整个七星岩的景观:形态各异的山岩——阆凤、玉屏、石室、天柱、蟾蜍、仙掌、阿波等七岩就象天上的七颗

北斗星一样错立在湖上,一条悠长悠长的湖中堤在湖中一路延伸到市中心。然后沿路走到东北角的仙女湖,乘小船工进行湿地公园参观,与众鸟同乐。

  两日游

  第一天参观七星岩景区,在湿地公园中与小鸟同乐,晚上可以住在肇庆市区,逛逛这个热闹的小城。第二天到鼎湖山旅游。

  其实肇庆有很多值得一行的地方。除了熟悉的鼎湖山、星湖之外,还有梅庵、端砚村、端州小

长城等地,文化内涵非常浓郁。

  交通贴士:广州至肇庆仅90公里,铁路、公路交通非常便利。自驾车走321国道到肇庆,广州各车站也均有前往肇庆的大巴。(文/郭毓玲)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