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自驾车 走入欧罗巴深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06 精品购物指南

  路况描述:

  法国各个城市间都有高速公路相连,但是公路限速为130公里/小时。

  如何认路:

  在法国,公路上的指示牌相当好认,蓝色的牌子表示高速公路(A开头),绿色的表示省级公路(N或者RN开头),白色的表示出口(SORTIE是出口的意思),顶端还有一些小红牌子,上面就是该路的名称。

  高速路上的休息区都有各种地图卖,推荐使用米其林版的,同时强烈推荐它的网站,地图功能做得比GOOGLE还好,不但告诉你怎么走,还把一路上碰到的指示牌都给画出来,还有收费站的位置、收费额等,非常详细。

  其他国家自驾车链接

  如何租车:在整个欧洲,租车情况基本相同,都是几家大型租车公司跨国垄断,这样倒是有一个好处,异地还车非常方便,我们都不用走回头路。

  各国路况:除了德国的

高速公路不限速外,欧洲其他各国的高速公路都是限速的,一般为每小时110公里、120公里或者130公里,随时注意路标。

  驾驶安全:在所有欧盟成员国境内,车辆前排和后排座位上的乘客依法都必须使用坐椅安全带。而且,在塞浦路斯、爱尔兰、马耳他和英国,你必须在道路的左侧驾驶车辆;但在诸如比利时、法国和荷兰之类的国家,你通常必须让行右侧出现的车辆。

  加油:欧洲各地的油价基本上在1欧元/升上下浮动,综合来说,英国的油价是最贵的,荷兰次之,然后是法国和德国,瑞士和奥地利相对便宜。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