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他乡 别饿着你的电器(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09 精品购物指南

  选择插头:

  出国一般有好几种转换插头,欧标(德标)、英标、美标、南非标、国标。

  如果你不经常出国,或者只是难得去一次欧洲玩的话,那么选择一个欧标(德标)和一个意大利标就行了。欧标特征是两个圆头,在欧盟很多国家能使用,不过到意大利会稍有区别,因为意大利得使用特征是三个并排的圆头的插头。

  如果你需要去欧洲以外的国家,那么得选择其他插头了,如英标插头,特征是三个方头,在英国、印度、巴基斯坦、新西兰、新加坡、埃及等等国家和中国香港使用;美标插头,在美国、加拿大、日本、巴西等国家使用,特征是一圆两扁;南非标插座就在南非地区使用,特征是三个圆头,其中一个圆头非常粗大,是一大二小;而国标则主要是在中国和澳大利亚使用。

  如果你经常往返于各个国家的话,最好是准备一个万用插头,一个小插头集中了德标、英标、美标、国标,像变形金刚一样神奇,轻巧随身携带很方便,无论你是到亚洲,还是欧洲、美洲和大洋洲甚至非洲(南非地区除外)都可以携带使用。

  购买插头:

  建议在选好牌子后最好是去正规出售转换插头的地方购买,否则如买了不合格的廉价插头,出现的后果是带过去的插头无法使用,更糟糕的还可能会出现把电器产品烧毁的现象。质量比较好的出国电源转换插头的价格一般都在二十元左右,根据去往国家的不同以及品牌的不同,价格有所变化,万用插头的价格一般在八十元以上。

  市场上有一定知名度的插头有“突破”、“可来博”、“贝尔金”、“英特曼”和“清华同方”等牌子,各具其优势。在中关村、家乐福超市、大中电器以及国美电器都有卖,不过插头版本多,品牌混杂其中,你可挑仔细了。不过能卖通用插头的地方不多,飞机上的免税店,经常有卖多功能插头的,因为价格实在不便宜,一般都二三十欧元。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