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他乡 别饿着你的电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2:09 精品购物指南

  

异国他乡 别饿着你的电器(图)
转换接头

  行装·转换插头

  失败经历

  出国需要带上常用电器,比如手机、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等,用到插头的地方很多。因此在出境旅行清单中,它是每个出国人必不可缺的物件。

  记得去塞班岛那次,百密一疏忘了带插头,于是放下行李后到前台索要。前台服务员问,哪里来的?中国。对不起,插头已经都借出去了!一个酒店,哪怕是五星的,也不会各种插头准备上一打,顶多三五个。如果准备向酒店借插头,放下行李之后已然大势去矣,必须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就借,尚有一线希望。而某些地方的度假村,尤其是东南亚海岛,连电视都不提供,更没有插头了。

  一次去北欧,再次百密一疏忘了带插头。酒店因为接待了中国团队,插头早就借光了。为了惩罚自己的忘性,咬牙在酒店的商店买了一个,跟咱们这里价格一样,都是20元,不过人家的单位是欧元!相当于人民币200元了,而且还是中国制造。除了价格高,有时候会因为人生地不熟很难买到。这小小的转换插头,虽然它只是外国墙上那个洞与你的插头之间的媒介,却像指甲旁的肉刺一样,弄不好就小痛你一下!

  行家支招

  为了方便或者是更加灵活的安排,对于出国的人来说如何选择购买合适的插头,也算是小小的学问。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