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 自由从车轮上开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27 精品购物指南

  

东南亚 自由从车轮上开始(图)
浪漫启程

  速写东南亚自驾车

  在东南亚地区,那些稍微大一些的海岛比较适合租车游玩。

  因为在大的城市里,路况比较复杂,自己开车比较麻烦,去各个地方参观游玩都可以选择打车,更加方便;而城市与城市之间一般距离都不近,自己开车就比较辛苦,异地还车也不太现实;那些小一点的海岛,租辆自行车就可以转悠了,就更没必要租车。

  东南亚自驾车黄金地点:普吉岛、巴厘岛、塞班岛。

  样本体验

  只有开车 才能认识真正的普吉

  目的地:普吉岛

  如何租车:在普吉岛上,租车的地方随处可见。在普吉机场,也有两三家租车公司提供服务,你可以在这里直接把车开走,离开的时候还在机场还车。这样的好处是省去了机场到酒店的交通费用,缺点是对于你的认路能力是个考验。

  当然你也可以在你入住的酒店的旁边租车。无论你是住在普吉的哪一个海滩,周围都可以找得到租车公司,你只需要瞪大眼睛看哪里写着“RENT”的字样,就可以随时上前去砍价。

  举个例子,在最著名的芭东海滩,你在路边就可以到处看到贴着“RENT”的车,找到心仪的那一辆,你就去喊车主直接面谈。

  不用担心这些车辆的出租资质,因为普吉的旅游业十分发达,当地政府对于租车的政策十分宽松,即便是私人的出租者拿出的也是当地格式统一的租车合同,比较可靠。

  租车手续:我曾经担心在普吉租车会不会需要国际驾照,但是当我问了四五家租车的地方我只有中国驾照有没有问题,当地人都回答:“没问题。”

  在这里租车,你只需要填写那张格式统一的租车合同,签字,就一切搞定,不需要看驾照,不需要

信用卡。而且在还车的时候,也没有那么多手续,在约定的时间,直接把车钥匙丢给酒店前台,车主自己去取。

  特别说明一句,在普吉,车都是右舵的,与国内相反,需要自己迅速适应。但是,这里开车的环境很好,除了在城镇,基本上看不到警察。

  路况描述:普吉岛上有很多山,坡度不小,对于驾驶技术还是有一定考验。建议租车的时候选一辆自动挡,毕竟是出来玩,安全省心是第一位的。

  价格:一般的小轿车,每日租金在1200泰铢左右;而越野车的价格在2000泰铢左右。(100人民币约等于450泰铢。)

  稻香里 快乐奔驰

  目的地:巴厘岛

  如何租车:巴厘岛和普吉岛类似,租车的地方同样很多,在镇里或者有当地人居住的海滩上,都可以租到车,而且,大多数的酒店都可以帮你联络租车。

  租车手续:同样是不看国际驾照,只要填了表,交了钱,你就可以把车开走。

  但是,在巴厘岛,路上遇到警察的几率比较大,他会检查你的相关证件和租车手续。不过不要紧,多交给警察一些没收据的“罚款”,他就会通知附近的警察不会再拦你。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