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底 2006旅游关键词(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44 金羊网

  3 廉价航空 花更少的钱走更远的路

  回放:4月,经民航总局批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引入国外廉价航空公司———新加坡欣丰虎航空公司,开通了广州至新加坡的往返航线,成为国内首家引入国外廉价航空公司的枢纽机场。11月底,国内首家民营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也正式开通了广州至上海的每日航班,目前上座率在90%以上。

  点评:廉价航空公司进入广州市场,给沉闷的国内航空业带来一阵清新气息,掀起一阵因廉价机票而引发的话题战。即便如此,我们在计划国内、境外旅行时,已经下意识地把“廉价航空”考虑在内。可以说,它给我们带来的除了节省出行开支外,更让我们关于旅游的梦想飞得更远。

  4 "寻码"游 跟着电影去旅行

  回放:“爱电影,爱旅游,爱生活。”电影里或美丽或雄壮的拍摄场景让人从无限神往变成付诸行动。今年4月,香港中旅重金打造的“

芒果网”宣布正式开业,也是借大片《夜宴》的开播,以“外景地电影之旅”、“和明星游嘎纳”为噱头。5月上映的《达芬奇密码》更是在全球掀起了一股以卢浮宫为核心的“寻码”游热潮,巴黎的圣叙尔皮斯教堂、维莱特庄园和英国的威斯敏斯特教堂、圣殿教堂,都成为今夏旅游的新热点。

  点评:在影视产业发达的国家,“影视旅游”一直长盛不衰。据说因为《达芬奇密码》的热播,英国有关部门已将每年用于促销电影旅游的预算从200万英镑提高到600万英镑。跟着电影去旅行,说不清到底谁搭上了谁的快车,总之,这已成为指导我们下一次出行的“风向标”。

  5 爱心之旅 旅游救灾献爱心

  回放: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今年7月,广东乐昌遭受百年不遇的洪水灾害,之后,广东各地的爱心之旅随即启动。暑假期间,政府、民间、企事业机构等多个组织和社团来到韶关灾区,为当地居民送来急需物品。在民间的扶贫队伍中,有来自旅行社的,有来自各自驾车俱乐部的,还有来自各户外俱乐部的热心组织,这股热潮一直延续到12月。

  点评:以往的旅行,人们关心的多是景色是否漂亮,设施是否完善,民风是否纯朴,却从来没有把“自己”融进去。灾难的来临唤起了人们的爱心,也让人们自觉地从一个“游客”角色变为爱心大使,这也使得一次看似普通的行程变得更加有意义。

  6 电子客票 纸质机票渐行渐远

  回放:10月16日起,纸质机票渐渐退出市场,由电子客票取代。与传统纸票相比,电子客票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通过互联网就能实现机票的订购、签转、更改与退票,同时旅客可以在异地订购机票,为出行提供便利。业内人士预计:2007年民航将全部普及电子客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