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底 2006旅游关键词(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44 金羊网

  点评:这一被全球航空业称为“世界领先”的机票操作方式,在国内全面实施尚需一段时间。虽然目前退票和特价机票问题、航班延误和补偿问题、航空意外险如何实施、如何辨别真伪电子客票等问题依然困扰着人们。但无论如何,电子客票凭借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通过互联网就能实现预订、签转、更改与退票,可在异地订票的优势,大大方便了出行,已逐渐被人们所接受。

  7 文明旅游 “行为公约”制约“丑陋”出境

  回放:国庆前夕,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黄金周期间,“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公共秩序,不喧哗吵闹”,“保护生态环境、文物古迹”……各地纷纷开展公民旅游文明素质教育,认真学习和实践《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

  点评:近年随着旅游业的迅速发展,出行日益成为人们的度假方式。但从整体上看,我国公民的文明素质与快速发展的旅游业还不相适应。国家提倡“文明旅游”,对于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塑造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很有必要。

  8 蜜月游 结婚高峰带旺蜜月游

  回放:受民间习俗影响,今年结婚的新人数量惊人。从年初开始,有关“蜜月”主题的旅游线路层出不穷,从高达数万元的欧洲蜜月游,到浪漫的海上豪华邮轮蜜月套餐,从海岛

婚纱蜜月游,到青藏铁路上的“天路蜜月游”……商家可谓做足了包装功夫。据调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不摆婚宴,而将蜜月旅游当成一种婚庆时尚。

  点评:蜜月游越来越成为新人、情侣以及夫妻间增进感情的一种生活方式。今年市场重点推出的纯蜜月团,以最受欢迎的海岛线为主,内容安排有档次。此外,旅行社更进一步考虑到新人们的特殊心理和要求,可安排“转山”活动,蜜月游市场的细分和产品的多样性,也是今年的一大亮点。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