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亚布力 三天学会高山滑雪(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07 申江服务导报

  朱建华:不给领导添麻烦

  零下15℃,朱建华和太太裹得严严实实,还是被眼尖的滑雪爱好者一眼识破,纷纷围拢过来。当年的朱建华,像极今天的刘翔,1983年6月到1984年6月整整一年,他以2.37米、2.38米和2.39米成绩3次打破男子跳高世界纪录,这在世界田径史上从没有过。时隔多年,人们的印象还是如此之深,哪怕在遥远的北方,这多少让这个早已淡出圈子的上海男人感到意外。

  年已不惑,朱建华略略发福。穿上笨笨的雪靴,1米9几的高个晃悠在雪上,着实险情不断。曾经的腰伤、膝上已不允许他再度冒险,不一会儿,他“歇搁”了。边脱鞋边和亚布力风车山庄滑雪中心执行总裁于亚南说笑:“我可不想受伤,不能给领导您添麻烦哪。”见太太滑得顺溜,又忙叮嘱太太的教练“安全顶要紧”。上海男人的体贴细心,一不小心就“漏”了出来。

  朱建华有一双活泼可爱的女儿,目前经商。

  诸韵颖:只当滑雪是跳舞

  国家

女排主力二传手,复旦大学学生,《舞林大会》艳惊四座的人气明星,元太传媒体育事务总监……每个截然不同的角色,在诸韵颖“演”来却有声有色。

  和诸韵颖一起去亚布力的,还有当年创下五连冠的上海女排接应二传应俊。人们只见她们赛场上汗水涔涔、穿运动服的模样,却不知生活中只稍加修饰,个个都是大美人。

  只有最聪明、最灵巧、反应最快的人才能胜任排球“二传手”的位置。果然,滑雪场上,两个“二传手”很快掌握了刹车、转弯要领。一会儿,诸韵颖便滑下了雪道,姿态轻盈得像在舞林大会跳华尔兹。

  李国君:玩滑雪也琢磨

  “教练讲解的时候,要用心听,用脑子琢磨。”学滑雪的时候,“话匣子”李国君忽然关闭话筒,以排球蹲姿瞪眼看教练。看似学得很慢,可才过一会,踪影全无,一打听,“大君”早已跟着教练滑去3000米长的高山滑雪道。汗!

  这位中国女排老队长,现任“李国君排球学校”校长,将心血全力扑在了培养下一代排球尖子上。她和进才中学联合,让学生既受到最好的训练,又能得到最好的文化教育。星期天,诸韵颖等一班妹妹也时常去学校教学生操练,代价是一顿午饭。如今的她,还是上海市排球协会副主席,对排球的那份爱早已融进骨血。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