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亚布力 三天学会高山滑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07 申江服务导报

  

去亚布力 三天学会高山滑雪(图)
激情四射的高山滑雪

  亚布力的亲切在于她是百分百本土制造,不像去瑞士、日本的滑雪场,满耳隔阂的外国话;亚布力的亲切还在于一下汽车你能听到热络的上海话,50岁开外的亚布力风车山庄滑雪中心执行总裁于亚南,之前是上海中远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兼领队。“经历不同人生,不重复自己,这才叫精彩。”从绿茵场转到滑雪场,喜欢挑战的于亚南感觉又换了个人。

  那么,在亚布力,就让我们天天“体验不同的人生”。3天,仅用3天完成一项勇敢者游戏———轻松滑下大雪山,如何?

  DAY 1 “租”个好教练

  “亚布力拥有全国最好的教练。”这可不是于亚南夸口。一大早赶到滑雪用具租借处,见墙上贴着数十个教练的头像,其中有全国单板冠军,还有八一队里优秀的滑雪退役运动员。

  “菜鸟”上场,最偷懒的办法就是“租”个教练,否则,提溜着10来斤重的滑雪靴,根本无从穿起;即使被你捣鼓了进去,你也不知该如何行走;而即便你能蹒跚行走,一旦踏进滑雪板,想爬起来?没那么容易!而这一切的麻烦事,教练可以全部帮你搞定。

  滑雪板上的你身不由己,全赖教练扶上缆车到山顶。空中抬眼,仿佛进入白雪公主的童话国。亚布力有7条中高级雪道,其中的5号雪道长5公里,为亚洲最长的高山易滑道。海拔1000米的主峰锅盔山雪质优秀,正常气候下每年11月到次年4月都能滑雪。

  不过,我们只能去初级雪场。第一天练滑雪,简直就是练摔跤,好在一点不疼。高山滑雪教程:

  在网阵初级雪场,穿好滑雪板,将身体微微下蹲,两只滑雪板呈内八字状,平均用力,将两块雪板的内刃卡住雪面向坡下直线滑行。两块雪板形成内八字的角度越大,阻力就越大,滑行也就越慢,反之亦然,这一技术用于滑降中的减速和停止。

  DAY 2 在雪花中滑雪

  风车山庄的英式电插壁炉发着暖热的红光。一夜饱睡起身,却见雪片在好奇地叩窗,屋外仿佛剪刀手爱德华夜里来过动过魔剪,雪地里忽然多了两只栩栩如生的雪企鹅。

  2006年的第四场雪,就这么来到亚布力。想象着在雪花中滑雪的美妙,我们几乎是迫不及待地赶去了山顶雪场……高山滑雪教程:

  在高山初级雪场,反复练习一天犁式滑雪。先在教练指导下,将两块滑雪板中的一块保持直线滑降姿态,另一块保持犁式滑降姿态,向下滑行。熟练后,开始学习转弯:先将身体呈犁式滑降姿态,如果向右转弯,将身体重心移到左脚,这样左雪板就开始向右转弯,如果增大左雪板向外的推力,转弯半径将变小。

  DAY 3 “幸福大道”试手

  第三天,过了刹车、转弯关,教练说,可以去著名的3000米“幸福大道”试试了。依然靠教练搀扶,缓慢地冲下,然后,速度一点点加快,人仿佛一点点失重,但见空气飘移,雪地闪耀,树影流转,一旁滑雪“大虾”、雪山飞“狐”不时掠过……纵是“雪国人”刘烨,速度也就这么快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