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峨眉 滑雪耍猴泡温泉(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59 申江服务导报

  若是“辟情操”要找私密空间,也简单。有些迷你汤池,上筑亭台,红灯高挑,沙帘漫舞,情侣置身其中,简直是来到武侠小说里大侠们练功熬丹的神仙洞府。

  或者还有当下流行的小鱼温泉。开始的时候,电击般的酥痒。等到适应之后,只觉得这种按摩是无比受用。

  泡在滑腻汤水中,抬头,这时天上不急不徐恰好飘下了六角菱形小雪花。只听得封存在骨头里的冬天,“咔吧咔吧”融化了。

  喂猴子 猴子堪比河东狮

  从温泉汤里出来,喂饱了皮肤,腹内早已空空。打车到峨眉市内好吃街。老板都极殷勤,站在路当中招呼:“美女,吃点啥子嘛?”径直选本地人最多的那家坐进去,叫上一锅麻辣汤,点上几串烧烤。烤鸭舌、鸡心一样一样吃过来,再烫点小菜,喝一口啤酒。最后叫一碗糟鸡蛋当甜点,就是酒酿小圆子里敲一只水氵普蛋。米酒极其醇厚,把嘴里乱糟糟的麻辣味洗掉,甘美可口。

  一觉黑甜之后,恢复体力,要去看名声在外的峨眉山猴子。入猴区之前,把能藏的东西都藏好。买上两袋饼干当猴粮,陆续就有猴子出没了。许是吃得太好,个个毛色发亮,胖得肚子上套了救生圈。手里拿了猴粮,刚要布施,一只悍猴,从天而降,扑到身上,一把连塑料袋抢走,占了一根高枝,吃得直吧唧嘴,简直比河东狮还要霸道。而在惊魂不定的我身上,留下手指分明的掌印一枚,当地人俗称“发财手”,据说会有好福气的。

  猴区的山民工作也特殊,就是要手持一根弹弓,见猴子欺负游客,弹之,呵斥之。这峨眉山上,游人跟胖猴子捉迷藏,猴子吃饱,人看热闹,两不厌,天天如此。

  TIPS

  住宿

  峨眉山脚下报国寺温泉区,有不少酒店,价钱与市内差别不大。酒店内也有温泉设施。各色家庭旅店推门就是青山秀水。若是希望体验古寺晚钟的滋味,山上寺庙都有标房供留宿。

  

美食

  峨眉山市内的“好吃街”,温泉区打车过去,不过10块钱。旁边有个红旗超市,在里面可以自行购买各类土产,如灯影、棒棒娃的牛肉干,当地土笋,雪魔芋,甚至味道正点的水煮鱼、火锅各类调料汤底。

  温泉

  最大的温泉是温泉区的“灵秀氡温泉”,100多块钱一个人,只要有精力,72个汤池,可以一口一口泡过来,直到12点才打烊。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