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峨眉 滑雪耍猴泡温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59 申江服务导报

  

登峨眉 滑雪耍猴泡温泉(图)
会当凌绝顶

  气温终于达到冰点,驴友们开始分道扬镳,喜欢滑雪的往北走,喜欢晒太阳的往南走,而冰天雪地中最能让全民皆欢的旅游项目是泡汤。冰火两重天是一种境界,晒着太阳泡温泉更能让你懒到骨头酥。本期刊登几位“汤粉”(喜欢温泉泡汤的“粉丝”)实录。

  都道成都人会过日子:吃点麻辣烫,打点小麻将。而到了峨眉,才知道,真正逍遥的日子却在这里。泡汤滑雪,冬天里要做的事情一件不会落下,吃吃喝喝,附赠猴子耍耍。

  难怪,成都人到了周末,要拖家带口来峨眉耍一耍。

  登金顶 看雪喝酒撒点野

  冰天雪地,峨眉山金顶上的雪景动人亦冻人。有先见之明的,前胸后背贴满暖宝宝。难怪金顶上的厕所里都装上空调,任凭外头寒风呼啸,里头倒是温暖如春。正当众人冷得团团跺脚之时,老克勒“老饭”狡黠一笑,忽然“变戏法”,从背包里掏出两瓶干红,朝雪堆里一插,看得我们雀跃起来。从山顶的小贩那里买来热乎乎的玉米棒、豆腐干和炸得酥香的花生米,一面欣赏着满山苍茫的琼枝玉挂,一面拧开了冰雪冻好的红酒。

  冰冻的红酒缓缓滑过喉咙,入了胃,全身倒是暖和了起来。在峨眉金顶上,无比悠哉地摆起了“龙门阵”。不过一会工夫,酒瓶见底,个个面若桃花,大呼过瘾。如此登临峨眉,此前倒是未曾料到。

  行至雷洞坪天然滑雪场,脚下积雪一尺有余。门口挂上了喜庆的大红灯笼,雕了各式的雪人,跟业余滑雪场的腔调倒是蛮契合的。娱乐至上,至于会不会滑有什么关系,谁会去关心你摔了几次呢?

  只需冬装上阵,到旁边小木屋领好雪鞋雪橇,便可以上滑道。滑道坡度极缓,拄着滑杆,其实也就“呼啦”一滑到底。不过,我们这票人吃饱了老酒,平衡性能未免打了折扣,“痛腚思痛”,索性跑到一边打起雪仗来。平日在办公室里结下的“梁子”,现在是有冤报冤,有仇报仇。虽然穿得都似狗熊,抡起雪团子,却是上下翻飞,无比矫健。吸着凛冽的空气,放声大笑,在雪地里肆意妄为地狠狠撒野起来。

  泡温泉 这里的温泉有禅意

  对于一群四体完全不勤的男女来说,上峨眉,滑雪爬山是幌子,泡那一池滑润好汤,才是目的所在。因此,晚饭不过匆匆扒了几口。一边朝灵秀温泉走,一边感慨地热真伟大,连地上的水渍也袅袅冒着热汽往上蒸发。换了游泳衣,先一个猛子扎进室内游泳池里,顷刻间,那种温暖从皮肤传到心脏里,自在得超脱于五行之外。忽然隐约传来隔壁报国寺里的钟声,不禁感慨泡一个汤也能泡得意境深远,富有禅意,恐怕只有在峨眉山脚下了。

  不甘于室内的活动范围,否则跟温水游泳池有什么区别呢?披了浴衣就往室外冲。不幸来到一个高温池边,不知深浅往里头栽,立刻鬼哭狼嚎爬出来。

  当然,这里有72个池子,大可不必在一棵树上吊死。发现五口连着的药汤池,里面说是放了芦荟、人参、枸杞子,的确有冲鼻的药味而来。每个池子都只能容纳四五个人,一群女孩子坐在里头,聊聊八卦,谈谈美容,乐惠得不得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