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只是借口诗酒原为真谛(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38 新闻午报

  第二站:武义

  从永康转回,沿武义江顺流而行,可登舟,可乘车。武义江东段叫永康江,北段为武义江,西南段称熟溪江,三江都交汇于武义县。汽车沿着武义江边蜿蜒行驶,须过36道水湾、72片滩林。随着山势渐高,武义江落差越来越大,河水清澈见底,山峦的秀影倒映在水中仿若水墨画,动中有静,静中有变,筏舟拖着条条水纹在河中戏耍着鱼虾。

  到达“温泉之城”武义县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过一过县中那座有着800年历史的南宋廊桥———熟溪桥。这座风雨桥横跨两岸,朱红色的桥廊,显得十分有力和光彩。泡上一壶茶,静坐在桥廊中的“美人靠”上,便可独享熟溪之美。

  既然来到这里,就要游逛一下郭洞古生态村、寿仙谷风景区、刘秀垄、俞源太极星象村、延福寺和清风寨等风景区。玩武义,没人怕累,因为这里有着很多极其特别的温泉,一泡疲惫全消除。武义温泉度假村有溪里温泉、仙子戏温泉、明招温泉、唐风露天温泉、北岭温泉,我们最终选择的是清水湾温泉。在这里,卧龙幽谷,鸟语花香,有号称“华东一流、浙江第一”的温泉最大出水口,口气真不小,不过价钱也不便宜。

  入夜,搬桌挑凳,端菜抬酒,浙江老土黄酒的淳香直往鼻子里灌。叫上餐店女老板拿菜单,女老板媚笑道:哪有菜单呀,我报给你听。说着弯腰从岸边水中拉出一张鱼网,全是武义特产鱼;拎起一个鱼筐,全是武义大白虾;挑起一个竹网,全是产自溪岩的螺蛳,还有什么泥鳅、螃蟹、老鳖……武义江真是物产丰富,应有尽有,就是女老板差点把泡在河中已除去鸡毛的母鸡叫成武义水鸡。问起什么价,女老板乐了:便宜,都是新鲜的。待到诗对完了,酒也喝干了,结账时,小小的三个盘子四个碟,居然开价几百元,于是我们开始“讨伐”女老板,她却仍旧笑哈哈地回道:不贵,都是新鲜的。

  出行指南

  自驾车:走沪杭高速,转道杭州绕城高速(

高速公路上第一个绕城高速标牌),过下沙后进入杭金衢高速公路,快到金华时转至丽水方向的金丽温高速,武义出口下,约4分钟可到武义县城的温泉山庄,沿途会有指示牌往郭洞、清水湾温泉旅游区方向,清水湾温泉度假村就在前往郭洞的路上。熟溪桥在武义县城内,前往清风寨、刘秀垄、寿仙谷、石鹅湖等景区都需穿过县城,并在同一方向,沿途均有路标,很容易找到。

  特别提醒:金华、丽水、温州一带,奇山异水颇多。除了永康诸山之外,金华山、仙都山、天台山、洞头岛、雁荡山都值得一看。沿线还可以看到双龙洞、横店影视城、武义俞源太极星象村。浙江的旅游开发比较早,几乎处处都有度假村,即使是小镇上也不乏上档次的旅店,因此衣食住行都不必担心。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