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只是借口诗酒原为真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38 新闻午报

  

温泉只是借口诗酒原为真谛(图)
慈祥的阿婆

  走进武义江的夙愿,已藏积心中20年。此次借去浙东拍摄温泉之际,经过金华八仙溪,出岭下镇渡口,搭乘中巴车往东南行50多公里,就是贯穿永康、武义南北逶迤曲折的百里武义江。水秀、岩奇、瀑多、雾峦、村古、滩美,是武义江的六大美点。如果我们认为武义诱人的仅仅是汩汩流淌的温泉,那未免太肤浅了。芬香的土黄酒、悠久的古村落,都无言地诉说着过去的故事。□文|摄扎西.刘

  第一站:永康

  推荐线路:方岩山-石城山-鸡鸣峰

  从以火腿著称的金华出发,直上330国道,可以到达永康县,这绝对是一次奇山秀水的旅程。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有“浙东第一山”之称的方岩山不得不看。而身为黄帝的后人,对于这里的黄帝文化中心石城山又岂能一无所知?

  方岩山在永康市区23公里以外,这座山峰山石突兀、气势雄伟,酷似擎天方柱。山中多险岩、飞瀑、石洞、湖泊,有“人间仙境”之称。一条“飞桥栈道”依附在壁立的峭岩上,十分奇险,飞桥的尽头两面崖石对峙,中间很像一道门,被称为“天门”。古往今来,凡是想登上方岩山顶的人必定要从此经过,这就是所谓“绝壁无他径,悬崖只一关”。

  方岩的石头呈现出紫红、粉红、黄褐等各种颜色,郁达夫曾写过一篇《方岩纪静》,其中提到:“从前看中国画里的奇岩绝壁,苍劲雄伟到不可思议的地步。现在到了方岩,才知道南宗北派的画山点石,都还有未到之处。”可见方岩之妙。

  距古丽镇3公里的石城山怪石嶙峋、峭岩壁立,山下有很多奇石群,比如石乌龟、将军岩、蛤蟆岩、上马石、仙脚印等等,形象惟妙惟肖,不觉赞叹上天的鬼斧神工之妙,使这石头有着惊人的灵气。这里看到的一切,引起人惊叹的绝不仅仅是自然的变幻和威力、雄奇和峻峭。

  永康还有一景就是五座奇峰,分别是鸡鸣峰、桃花峰、覆釜峰、瀑布峰、固厚峰,都是按照形状命名。这五座山峰排列的方式像五颗牙齿,形成半环状,只开北面。固厚峰脚有六个大洞,最大的竟可以容纳一千个人,因此被开辟为洞府餐厅,能在这里饱餐一顿,冒充一回“山顶洞人”,个中滋味一定让人回味久长!五座山峰,峰峰有瀑,谷中汇集着溪流,左弯右曲,一路欢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