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游走在5200米以上的单身女侠(图)(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55 金羊网

  怔怔地看着帐篷外一直延伸到远处山坳的冰塔林,如梦境一般。心中有种长途跋涉辛苦过后的云淡风轻,万千感慨汇集在一起,只剩下感叹这里的绝美。

  有人告诉我,帐篷背后那座“雪坡”,就是珠峰。我很惊讶,它看起来很不起眼,也不高,跟5200大本营时看到的壮观景象实在不一样。

  一些乌鸦在周围飞得很近,背面山坡上偶尔有碎石滑坡。

  就这样,在这里,无人的深山里,无比的宁静,空气流过都仿佛可以听得见声音。更多的时候,是无声的声音,完全的寂静。

  山上的人不多,住在这里的游客也就仅我一个,藏族人虽然会说点汉语,可是想聊深入点的话题,就感到沟通还是有困难了。

  在山上呆了一段日子,周围该去的几个地方、几个山头都去过数次了。

  这里最大的好处出了门就是山,喜欢爬山的人可谓如鱼得水了。我也喜欢这样,能够更加了解这里,对这里越是熟悉,越是感情深厚。这种行为相当于把一个地方玩得透彻。

  平时常常呆在帐篷里,写写字。听见游客上来的时候,就跑出去看看。混在围住游客推销的藏族人群里,常常他们看到我,就会笑我,也跟他们似的凑热闹,有种被同化了的意味。这也就知道了他们爱看热闹的心理吧。因为生活单调,有新鲜的事物,就有了好奇心。久了,新鲜感过去了,有意思的事不是每天都会发生,生活就有点乏味无聊。

  虽然有些现代的东西传入这里,但是这里依然是个原始的地方,没有手机信号,没有电视,没有网络,不知道外界都发生了些什么事,我在这里每天也不需要做任何事。虽然生活单调,可在这里我可以感受到一种纯粹的东西。振奋或者忧伤,也许能找到你想要的,既出世又入世的感觉。

  让人不惜付出生命的第三极引力

  在珠峰大本营呆着的时候,我偶然在一家帐篷里捡到了半本书。

  我认得这书的封面,是珠峰外加一个外国男子头像的图案,书的名字为《FearlessonEverest:TheQuestforSandyIrvine》,作者Juliesummers。

  这书我之前已经见到过几次,因为有些外国游客来这儿时,就随身带着这样封面的一本书读。我猜它一定很有影响力,外国人对世界最高峰的向往也许是由它而起。

  如今拿到手的残缺书是英文的,若换做在城市里,读英文书堪称催眠良药;可在山上不同,我只带了一本厚厚的旅行手册,看了无数遍,早已背熟了,四处找不着新书的我,有得看,就欢天喜地了。况且我已被深深吸引,想要了解书中怎样引人入胜的力量。

  细细看过书的出版信息和简介,才知道在书封面那个英俊程度不亚于汤姆·克鲁斯的男子就是SandyIrvine,一个在1924年爬珠峰的英国人,他死的时候仅22岁,却已留下传奇人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中国证券报》ST珠峰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06-12-22 10:06:10
ST珠峰被立案调查2006-12-22 00:00:00
图文:玉珠峰山脚下是新青藏线的开始2006-12-19 12:37:42
ST珠峰 要约收购义务被豁免2006-12-06 11:02:48
是说有钱就可以登珠峰吗(图)2006-11-24 10:51:21
外电外报关注胡锦涛访印:“龙象共舞”跨越珠峰2006-11-22 13:15:31
外电关注胡锦涛访印:龙象共舞跨越珠峰2006-11-22 10:37:00
大仙:扣篮王惊天盖帽如珠峰被灌 纽约梦魇依旧是...2006-11-21 14:55:30
双环SCEO车队登上珠峰大本营 零故障凯旋纪实2006-11-13 10:44:43
山东黄金男篮第一阶段表现不错2006-11-12 01:58:17
在珠峰上光着膀子拍照 人和自然和谐的统一2006-10-30 17:16:29
睡在山坡上 人和睡袋一夜几次滑到帐篷外2006-10-30 17:16:29
双环CEO珠峰征服之旅:严寒烂路15000公里0故障2006-10-30 17:16: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