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做一个穿奥黛的西贡美女(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37 申江服务导报

  

做一个穿奥黛的西贡美女(图)
走过越南

  早安!越南。这里是玛格丽特·杜拉斯的中国情人和法国女孩相遇的渡口吗?是陈英雄的《青木瓜之味》里悠长的成长岁月?是《恋恋三季》里百叶窗后闷热狭小的房间?是《天与地》里碧绿的稻浪?是《全金属夹克》里的枪林弹雨?不!那些印象都只是旅行的背景。真正的舞台上应该上演你自己在越南的旅行故事,让想象和现实相遇。

  APEC会议在河内举行,让全世界的目光再一次关注越南。其实,越南是中国驴友享受国外自助旅行的很好开端:离家近,交通发达,物价便宜,最重要的是,不需要你做太多的事前准备。

  这个狭长的国度拥有非常发达的自助旅游系统,只要买一张SihnCafe旅游公司的OPENTICKET(巴士旅行通票),就可以到达越南的大部分重要地标,而且想在各地停留多久就多久。

  第一站胡志明市(西贡)HoChiMinhCity(Saigon)

  到处是法式生活痕迹

  胡志明市在越南南部湄公河三角洲的东北部,旧名“西贡”。是越南的经济中心和越南最现代化的城市。

  背包客的聚集地

  胡志明市有序和干净。公路平整,绿树成荫,女子们穿着雪白的AoDais(奥黛,越南旗袍)骑车前行。

摩托车出人意料得多。巴士停在背包客聚集的范老五区PhamNguLao。满街的老外,大把的旅馆。

  范老五和它的附近都是鳞次栉比的店铺。街不宽,房子不高,大多二层楼,白色泛黄的外墙上有时光荏苒的痕迹。咖啡馆、西餐厅、酒吧、服装店,旅行社,书店,唱片店,围巾店。

  餐厅大多小而精致。轻柔慵懒的爵士乐,简单的木餐桌上点着白色的小蜡烛,所有的餐具都是西洋的。沿着咯吱作响的木楼梯走上二楼,在种满花草的阳台的餐桌旁坐下,西贡的夜才刚刚开始。游客们结束了一天的奔走,回到熟悉的街区来揭开夜的真相。

  早安西贡

  沿着中央市场的那条路一直走。路上不时飘下些黄色的花瓣,细细的,轻轻的,很香。才想起有名的“西贡落英”来。沿途常常遇到米粉摊和榨汁摊,高颧骨的越南女人动作极为麻利地做好一碗碗鲜香的米粉,有的还加了红润的大虾和大筷的香菜。甘蔗汁里滴进青柠檬的汁,钳入大块的冰,一次可以连喝两杯而丝毫不觉得甜腻。大块头的老外像接龙一样坐在三轮车的前车斗里,并不约而同地穿着印着一个五角星的红色T恤。

  剧院、天主教堂、邮局和西贡河

  红色的天主教堂,和上海徐家汇的天主教堂很相似,建成于1883年,属于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两座钟楼有40多米高。教堂全部都是用法国本土运来的红砖砌成,历经一百多年的风雨侵蚀,却崭新如初而未褪色。

  教堂侧面的邮局,是豪华的殖民地时代留下来的建筑,有着高的穹顶和优雅的长条靠椅。前来邮寄的人很少,风却一直把植物的清香送进来。

  往西贡河方向去的那条路上有许多法式建筑,大多是高级的酒店和餐馆,还有精致的成衣店,卖昂贵的越南丝的衣服。它们如此柔软,被仔细地叠好,包在轻薄的纸里,装进亚麻色的纸袋。很多日本女人每年不去巴黎,而是到西贡来大量购买价格低廉但有着好品位的衣服。西贡河,很寻常的河。阳光过滤了很多的往事,让人没有机会想起杜拉斯的文字。RiversideHotel酒店就近在眼前。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亚运小组赛中国女排战越南 优势相当明显战胜没悬念2006-11-30 06:28:29
组图-亚运会女乒团体赛次轮 中国女队3-0轻取越南2006-11-30 00:16:02
图文-乒乓女团次轮中国3-0越南 郭跃渐露大将风范2006-11-30 00:00:30
图文-乒乓女团次轮中国3-0越南 郭焱反拍回击对手2006-11-29 23:59:05
图文-乒乓女团次轮中国3-0越南 施之皓稳如泰山2006-11-29 23:27:26
快讯-女乒团体小组赛第二轮 中国3比0轻取越南2006-11-29 22:15:15
越南吸引外资近600亿美元 批准有效项目6764个2006-11-29 18:56:20
30日中国女排首战越南队 陈忠和:尽力打好每场比赛2006-11-29 16:31:00
越南吸引外资近600亿美元2006-11-29 16:02:42
组图:曝光旧时越南的彩色照片(11)2006-11-29 16:01: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