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做一个穿奥黛的西贡美女(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1:37 申江服务导报

  第二站芽庄NhaTrang

  慵懒的海边度假地

  芽庄在越南东南沿海,是越南最美丽的海边小城,也是海滩度假胜地,7公里长的沙滩呈现出月芽般的弧形。

  越南咖啡

  街道一边就是沙滩和海水。

  在海边的一家咖啡馆叫了一份巧克力披萨和一杯越南滴露咖啡。邻桌的老外很诚恳地建议我在芽庄多喝咖啡,因为芽庄的冰咖啡是他在全越南喝到的最美味的咖啡。

  芽庄的海就是南中国海。海的那一端,就是中国和

马来西亚。离海岸很近的地方有几家颇为精致的酒店,房间里有着铁铸的床,雪白的床单和浅紫色的罗帐,壁灯像树枝般从墙上探出半个身子。简单但不失好品位。

  沙滩小吃

  傍晚来临的时候,很多中年的越南女人挑着担来到沙滩上,担子一头是新鲜的海蟹和透明的大虾,另一头是温热的炉火和不知名的调料。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放下担子,用扇子将炉火扇旺,没过多久,就能从锅子里捞出红红的美味。

  第三站会安HoiAn

  定制一件漂亮的“奥黛”

  这个小镇在越南的中部,因为当地人精湛的裁缝手艺和漂亮的越南丝布料而出名。

  美丽街巷

  清晨,颇有情调的小咖啡店已经收拾得干干净净地等在路旁了。拐进小巷子,可以看见干净的法式院落,绿蔓伸出的墙头,狭窄的石板街。阳光照在街两边连片的浅蓝或鹅黄的法式老房子上,还有巧克力色和埃及蓝的百叶窗。

  会安城的街道建筑物都是由参差不齐的山墙、彩色鸳鸯瓦盖顶和用硬木做成的柱椽,门扇建成的房屋组成的深宅大院,而且都是前门通街道,后门连河岸停泊码头。掩映在竹丛和热带宽叶树下。

  中国痕迹

  在会安古城里,有完整的华人聚居的街道和中国式庙宇、会馆。这些建筑都很有气派,而且雕樑画栋,金碧辉煌。看了非常亲切,好像来到了中国的南方。

  这里曾经是著名的东方大港,从15世纪起,很多西方国家先后在会安港设立商站,各国商船经常出入会安港口,其中,尤以中国商船最多。随着商品贸易规模的不断扩大,许多中国商人在会安购买地皮,修建房屋,所以会安是最早出现旅越华侨的城市。

  日本桥(CauNhatBan)

  市场里有卖新鲜的蔬菜和鲜花。大把翠绿的蔬菜把越南女人的脸映得富有生气。她们穿越南丝做的浅色褂子和棉布的深色长裤,梳一根长辫,头发像海藻一样的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亚运小组赛中国女排战越南 优势相当明显战胜没悬念2006-11-30 06:28:29
组图-亚运会女乒团体赛次轮 中国女队3-0轻取越南2006-11-30 00:16:02
图文-乒乓女团次轮中国3-0越南 郭跃渐露大将风范2006-11-30 00:00:30
图文-乒乓女团次轮中国3-0越南 郭焱反拍回击对手2006-11-29 23:59:05
图文-乒乓女团次轮中国3-0越南 施之皓稳如泰山2006-11-29 23:27:26
快讯-女乒团体小组赛第二轮 中国3比0轻取越南2006-11-29 22:15:15
越南吸引外资近600亿美元 批准有效项目6764个2006-11-29 18:56:20
30日中国女排首战越南队 陈忠和:尽力打好每场比赛2006-11-29 16:31:00
越南吸引外资近600亿美元2006-11-29 16:02:42
组图:曝光旧时越南的彩色照片(11)2006-11-29 16:01: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