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勇闯天涯 带着菜鸟徒步年保玉则(图)(4)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50 金羊网

  大小日甘措之间的草地上住着四五户牧民。他们好奇地看着我们这帮外来客。日甘措湖没有仙女湖那边的热闹景象,因为很少游客走过来。这边显得宁静而又淳朴。

  几个藏民朝我们走来,他们只能用简单的几句普通话和我们交流。但他们很欣然地接受了我们去他们家里喝茶的要求。烧着牛粪的帐篷里特别的暖和,主人家为我们沏上酥油茶,拿出藏粑。没一会功夫,这里简直就成了我们自己的家。

  就这样围着炉火,我们有一句没一句地消磨时间。也许这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

  走出西大滩

  下午四点有一趟班车经过西大滩的公路口。赖在帐篷里的人被我“残忍”地弄起床。三天下来,肩膀感觉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背包里的食物必须在今天早餐给解决掉,否则我会累倒在西大滩上。我和西西准备的五天的食物被大家一扫而空。

  沿着大日甘措往西走,是一片沼泽地。小日甘措流下来的水把这块地分割成一块块的,我们不得不多次地过河再过河,看上去不是很远的路就消耗了半个小时。我走在前面把行进速度尽量拉快些。至少我不停下,后面的也不会停下。

  西大滩的景色美得超出了我们所有人的预料,之前一直以为仙女湖是年保玉则最美。从日甘措流下来的河水在西大滩蜿蜒曲折地向远方流去,时而看见野鸭拍打着翅膀掠过河面,野兔见到我们也不是急于逃跑。那些漫步在河边的黑颈鹤为这片开满野花的草原增添了一股仙气。

  已经走了5个小时。雨很不识趣地下个不停,打湿了的背包沉甸甸地压在肩膀上。爬上公路边的山坡时,我们一行六人已经是饥寒交迫。一整天,肚子里除了早餐就是一点花生和杏仁。

  回县城的班车已经走了,只好在路边等待其它车能把我们载回县城。脱掉湿透了的鞋子,露在外面的脚冷得快成了冰块。

  一辆载着喇嘛的

五十铃货车司机以极低的价格把我们送回阿坝。热腾腾的水把四天的汗迹洗得一干二净,香喷喷的饭菜填饱空了一整天的肚子。这种肉体上极度的折磨总能在精神上给我带来极度的快乐。她们都说我是自虐狂。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异地会网友钱被偷光 两学生无奈徒步高速路35公里2006-10-17 10:03:00
男子徒步西藏7个月宣传环保 一天行走40公里2006-10-15 01:57:39
行走中国:玄奘之路精英团队戈壁徒步穿越2006-10-13 14:36:54
古北口到金山岭长城徒步攻略(图)2006-10-12 15:25:05
徒步木里 比稻城更狂野的选择(图)2006-10-11 11:47:55
图文:志愿者从太原出征徒步重走红军东征路2006-09-29 15:14:50
赵媛媛:新加坡徒步登山登顶成功(图)2006-09-28 11:53:30
勇闯天下 徒步的驴想走就走(图)2006-09-27 17:36: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