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勇闯天涯 带着菜鸟徒步年保玉则(图)(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0:50 金羊网

  在年保玉则租马那跟五星级酒店里消费是一个样。马每天100元,马夫每天100元,向导每天200元,而且别指望租马不要马夫或者是租马夫不要马。为了省钱和省体力,我们决定今天翻垭口才租马。等了一个半小时马还是没来。9点半,我不得不催促大家出发。

  走出营地就可以看到前方的妖女湖,沿着妖女湖边往前走,年保玉则的主峰年保刚日展现在我们面前。

  不知道翻过多少个山坡后,我们来到山谷间的一个牧民家。我们面前有两个垭口,一是正前方的,一是在左边。根据那个大喇嘛说,正前方的垭口翻过去后有很多大石头,下山的路很难走,而且垭口后面的峡谷里有棕熊出没。他建议我们走左边的垭口。牧民指着垭口的方向说:山上有牦牛的地方就是垭口。我找了半天,在其他人的指引下,终于看到芝麻大小般的牦牛。天!那有多高?!事实上,走起来才知道那还不是真正的垭口。

  中午,王嘉、颜冬、西西已经远远地落在了后面。我走几步就得停下来看看他们,至少不能让他们出了我的视线范围。不知道翻了多少个我们假想中的垭口后,真正的垭口还是没有出现。我鼓励说:“翻过这个山坡后,如果还有山坡我们就不走了,就地扎营。”可是,山坡后面还是山坡。“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我改成了威逼。在我残酷的鞭策下,大家终于被赶上了垭口。海拔4850米,是王嘉和颜冬的第一次历史性的纪录,也是西西的。最难的一部分终于过去了。

  翻过垭口,天空突然乌云密布,雷声不断,花生大小的冰雹噼里啪啦地打在我们身上。不一会,大家都全身湿透。

  只能扎营。环顾四周,水源离我们有点远;左右两边是山,背后是垭口;我最担心的是这里会有野兽出没。但是雨还在一直下,大家的体温开始下降。

  冻僵了的手指扎起帐篷来特别迟缓。一碗热汤把我们从地狱拉回人间。

  烧牛粪的帐篷特别暖和

  考虑到大家的体力,按计划去翻第二个垭口已经不可能,只能从西大滩撤出去。

  大家都赖在帐篷里不肯出来,湿漉漉的衣服和裤子胡乱地搭在帐篷外面的灌木上。太阳躲在层层乌云后面。

  为了弥补昨天一路的辛劳,我决定今天走到山下的日甘措就扎营,后天从西大滩撤出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异地会网友钱被偷光 两学生无奈徒步高速路35公里2006-10-17 10:03:00
男子徒步西藏7个月宣传环保 一天行走40公里2006-10-15 01:57:39
行走中国:玄奘之路精英团队戈壁徒步穿越2006-10-13 14:36:54
古北口到金山岭长城徒步攻略(图)2006-10-12 15:25:05
徒步木里 比稻城更狂野的选择(图)2006-10-11 11:47:55
图文:志愿者从太原出征徒步重走红军东征路2006-09-29 15:14:50
赵媛媛:新加坡徒步登山登顶成功(图)2006-09-28 11:53:30
勇闯天下 徒步的驴想走就走(图)2006-09-27 17:36: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