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屎森林 香港的别样风情(图)

http://bj.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6:23  金羊网

  

石屎森林 香港的别样风情(图)
香港街头

  蔚蓝色的大海、乌红的层岩、碧绿的植被,伴随着海的波涛,鸟的啾鸣——远离繁华都市喧嚣的东平洲,宁静、悠远,展示了香港的别样风情。

  最蓝的海和天空

  东平洲位于香港东北水域的大鹏湾内,岛形如新月。东平洲全岛面积1.1平方公里,由沉积岩组成,岩层一层一层的平叠着,地势平坦,故得“平洲”之名。因是香港最东的一个海岛,故称东平洲。东平洲被评为香港野外四大景观之首,因为它周围是辽阔的汪洋,天与地、海与岛相互映衬,海天一色,而岛上千奇百怪的特殊地貌更是引人入胜。那里有香港最蓝的海和天空,空气十分干净。东平洲以怪石闻名,因为风的长期抚摩,已经风化成奇形怪状。这里有一处著名的更石楼,可以看见香港的第一线阳光。

  离开“石屎森林”

  周末的码头上总是熙熙攘攘,等待出发的人群。向外看去,总是荡漾不休的深碧海水,远处的隐隐海岛,天水茫茫,以及因几分期待而微感不耐的心情。总算开始上船了,其实也只等了10多分钟。依次买票上船,往返80港币,不算贵。只有公休日才有的航次,所以基本上将近满船。旅客以青年人居多,也有几家偕老幼同游。讲国语的内地人也不少,且多是结队而行。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