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闯入夜宴的绝色外景地(图)(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27 精品购物指南

  实用信息

  森林公园: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 100元/人,停车费 25元/辆。

  住宿:到阿尔山住宿不用发愁,近年来新修了满街的宾馆、招待所、旅店。虽然不是很标准的星级酒店,但是价格合理。

  蒙古人的摇篮:额尔古纳

  如果时间允许,一定要驾车续航。如果阿尔山沿线已经醉倒了你,继续向北一直到额尔古纳,一路的风景美得更加彻底与豪迈。一路的草原美景,一路的赞叹惊讶,绿意盎然、氧气饱和的草原让我们“窒息”。穿过新巴尔左右旗,到满洲里的路上,已经感觉到草原的气息了。

  在广袤的草原,看到遥远的、连绵的山峦。我们把车开到纵深处,发现竟然邂逅了大片的油菜花。不同于其他地方的油菜花,呼伦贝尔草原上的油菜花有着另外的意蕴:在葱茏草原的大片绿色掩映中,这些花开得大气磅礴,花的颜色更加纯粹,在草原光影的变化下,呈现多种层次的黄,色彩仿佛也在流动,眼前是一幅幅被阳光轻描淡写勾勒出流动的光影巨作。

  我们的汽车就像行走在画布上,如果不是身临其境,真不知道草原深处竟然是这样的迷人。女人们一个个奔跑着,肆意摆出各种pose,男人们也成了花痴。只听见相机快门“嚓嚓”忙个不停,幸亏是

数码相机

  额尔古纳 这就是最美的湿地

  到第四天的时候,前往此行最让人沉醉的地方——额尔古纳。这里有座山,叫西山,我们的车队冲上山顶,眼前是一个巨大的绵延到天边的湿地,在湿地中任意曲折的河流就是根河。河流在湿地中或隐或现,形成了一个非常精致的马蹄形状的湖心岛,刚好,我们在这个位置可以欣赏落日余晖下的“马蹄岛”——额尔古纳的标志性景观。这里也是根河的源头,据说,这片地是中国最美最大的河谷湿地。

  山坡下的景观,颇有些热带雨林的感觉,水在流动,但流得如此安静,像是怕惊扰了那低低的云朵,风是缓缓而来,怕吹歪了那些花蕾,阳光此刻懒洋洋地洒下来,对试图遮挡云层视而不见,于是,光是那样的时断时连的,像是被风扯断了似的……

  链接

  私家线路

  阿尔山——新巴尔虎旗——满洲里——海拉尔——额尔古纳

  私家视角

  推荐者:老何、刘杨

  室韦

  额尔古纳的一个口岸小镇,也是我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这里仍保留着传统的俄罗斯文化和生活习俗,到处充满着异国风情。这些俄罗斯老乡家里都非常干净,长餐桌上面铺着彩色的桌布,中西夹杂的各式菜肴和俄式白面包、黑面包,还有酒。聚餐气氛感觉很好,做饭端菜的俄罗斯族大婶与我们在电影里看到的俄罗斯胖大婶一模一样。去年,室韦俄罗斯民族乡曾被评为20个中国魅力名镇之一。

  呼伦湖

  没有去过呼伦湖河,就不算到过呼伦贝尔。真不愧为内蒙古最大的湖泊,站在湖边的沙滩上,眼前是一望无际的湖面水天相接,只觉得像是站在浩瀚的大海之滨。

  湖中盛产鱼30余种,我们此行吃到了久负盛名的“呼伦湖全鱼宴”。呼伦湖是现在国内难得一见的不受污染的淡水湖, “湖水就是矿泉水,”在这样湖水的滋养下,鱼虾的鲜美自不待言。湖边渔夫烤吧的烤小鱼和烤虾,味道也不错。

  满洲里

  内蒙古的重要口岸城市,很小、很精致、很卡通。中俄边境线就在离市中心西边20公里的地方。街道排列很整齐,“一道街、二道街”一直到“五道街”。有时候在这里,总给我一种错觉,以为到了异国他乡,因为到处都是高大的俄罗斯人和俄罗斯牌照的车。

  到了满洲里,国门是一定要去的啦! 这可是满洲里最著名的景点,从市区过去大概15分钟车程就可以到,第41号界桩立于国门西北侧,旁边总是不缺少与它合影的人。顺便还可去附近的中俄互市贸易区转转,买点俄罗斯的东西,说是地道的俄罗斯产品,不过,真假难以辨别,一定要狠狠地砍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草原旅游骑马十大要领2006-07-26 15:12:44
锡林郭勒草原旅游业发展态势强劲2006-06-09 16:27:53
昔日核弹研制基地 今朝草原旅游新明珠2006-06-02 20:09:16
草原旅游骑马十大要领2006-07-26 15:12:44
锡林郭勒草原旅游业发展态势强劲2006-06-09 16:27:53
昔日核弹研制基地 今朝草原旅游新明珠2006-06-02 20:09:16
内蒙古草原旅游开始进入休眠期2005-10-08 08:35:51
第四届中国张家口坝上草原旅游节隆重开幕2005-07-11 09:30:2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