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闯入夜宴的绝色外景地(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27 精品购物指南

  600公里之外踏上天堂的甬道

  从八达岭高速出张家口开始一路向北,天空绚烂起来,纯蓝的底色上面缀满了纯白的花朵,不知不觉已经走进了草原。视野开始变得极为开阔,路况更是好得出乎意料。远处连绵起伏的山丘仿佛和天空连成了一片,面前则是一条向前不断延伸并逐渐消失的公路,不论笔直还是蜿蜒,都好像根本没有尽头。

  指路牌:

  北京——张家口——张北——太仆寺旗——锡林浩特,行车610公里,锡林浩特酒店条件不高,没有星级酒店,但设施还算完整。

  遭遇那达慕

  锡林浩特继续向北依然是大片大片的草原,与走高速不同,这是在风景里行驶。

  正好赶上了东乌珠穆沁旗50周年的那达慕盛会,于是一头扎进那达慕混迹于各蒙古部落。整个会场更像个远古时代的蒙古大营,各种赛场超级大,帐篷连成片,人们身穿民族服装,有的骑马,有的射箭,有的摔跤,还有的骑着

摩托车或马到处乱窜,好不热闹,我们也抑制不住一试身手,搭弓射箭,可一般都射不到靶上。

  那达慕设在草旺羊肥的东乌草原上,今年雨水丰沛,一不小心成了内蒙古境内最好的草原。出了乌里亚斯太去阿尔山的路就是传说中的“草原小柏油”,虽然路不宽,却很平坦,像是绿色大地毯上的一条黑色装饰条,甩着柔和的波浪,与蓝天白云相映成画,让我们这些久住在城市里的人以为已经到了天堂,常常忍不住停下来。

  不知不觉进了宝格达山林场,边境的望塔也同样望着我们的车队,这一段草地与林场交错在一起,特别有层次。成片成片的白桦林在路边山坡铺展,车队像是进入三维风景画,让人不由得想象着目的地的美好——森林、温泉、风景、狂欢……

  指路牌:

  锡林浩特——东乌旗——阿尔山,510公里。东乌出来50公里左转上小柏油。路标为:宝格拉苏木2公里,后半段路窄,路边狼牙石多,速度放慢可避免爆胎。五岔沟后路况转好,山路有一处在修桥需要绕行,越野车之外的其他车辆比较难通过。影子

  链接 私家视角:阿尔山

  阿尔山全称“哈伦·阿尔山”,蒙古语,意思为“热的圣水”。阿尔山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是全国纬度最高的城市之一。

  阿尔山森林公园足足圈了几十个山头,从未经历过可以驾车自由畅玩的公园,我们未及仔细研究导游图就迫不及待地一头扎了进去,风格迥异的地质现象集中于此。正在照相,老乡过来攀谈,原来他就是那个招待过无数“名人”的“林家生态酒店”,不起眼儿的小平房号称接待过几乎全部北京来客,昨晚11点还接待了两个北京来的“富康姑娘”。

  阿尔山,怎么说呢,1个字:美!2个字:很美!3个字:相当美!4个字……那只有:走召弓虽!!!!(超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草原旅游骑马十大要领2006-07-26 15:12:44
锡林郭勒草原旅游业发展态势强劲2006-06-09 16:27:53
昔日核弹研制基地 今朝草原旅游新明珠2006-06-02 20:09:16
草原旅游骑马十大要领2006-07-26 15:12:44
锡林郭勒草原旅游业发展态势强劲2006-06-09 16:27:53
昔日核弹研制基地 今朝草原旅游新明珠2006-06-02 20:09:16
内蒙古草原旅游开始进入休眠期2005-10-08 08:35:51
第四届中国张家口坝上草原旅游节隆重开幕2005-07-11 09:30:2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