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南丫岛 做一只流浪猫(图)

http://bj.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32  精品购物指南

  

香港南丫岛 做一只流浪猫(图)
南丫岛的流浪猫

  南丫岛,昔称“博寮洲”,香港第三大岛屿,位于香港岛的南面,面积约14平方公里,岛上的居民大多住在北面地势较平坦、可用作耕地的榕树湾一带。南丫岛内平地少,是一个被浓绿的亚热带树木覆盖着的美丽岛屿,岛上的原住民依靠渔业及狭小的土地上的农业生活。岛上安静祥和,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起,就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和居港外籍人士到榕树湾一带聚居,岛上现有居民10000多人,其中有1/3是外籍人士。 

  从中环4码头坐船出发,30分钟后就到了南丫岛的榕树湾。和香港快节奏的现代化都市感觉相比较,岛上给人一种宁静而古老的感觉。根据南丫岛的古物遗迹显示,远在新石器时代中期岛上已有先民活动于海湾的沙堤地域,以简单的渔猎为生。如今,一些想逃离石屎森林的年轻人,也选择了在岛上生活,不顾上下班的不方便,加入了岛上居民的行列。

  第一次来南丫岛,是来看两位朋友;如今,其中一位已经搬走,他搬走的时候,也一并搬走了在南丫岛收养的一窝小猫,共6只。他还索性把家里建了竹篱,在大露台上掘个水池种莲花,仿佛要把整个南丫岛搬回城中。这一次来到,我又认识了新的朋友,其中有一对年轻的情侣,辞去工作,用1年半的时间旅行了30多个国家,回到香港后,他们选择南丫岛。朋友说,这个岛总是在这里的,只要你愿意,你什么时候都可以回来。南丫岛,对于生活节奏紧凑的香港人来说,是一个喘息的地方。 一海之隔,香港岛是现代都市,南丫岛是休闲世界。

  榕树湾位于南丫岛的北侧,岛上的大部分商业活动都集中在一条街上。南丫岛上的海鲜丰常鲜美,让人赏心悦目的是,几乎所有的餐馆都有面海阳台,岛上亦有不少西式餐厅和酒馆,充满异国风情。商业街不长,却什么都不缺,慢慢逛着,一路都是精致的小店铺,这里出售的东西,有手工艺品的、有生活用品的,朴素自然的生活,却又有独特的品位。

  商业街的尽头是天后庙,南丫岛的3座天后庙都有过百年的历史。榕树湾的天后古庙内的匾额立于光绪2年。南丫岛是香港的考古要址。自上世纪30年代至80年代,考古学家在南丫岛发现了

石器时代至夏商周或以后时期的古物。但是,南丫岛的古迹遗址,已在建筑过程中被覆盖或破坏。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