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小时香港特级攻略(图)

http://bj.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0:10  新旅行

  

96小时香港特级攻略(图)
香港迪斯尼夜景

  除了奢华、购物、繁忙的都市快节奏,香港还有平缓的沙滩、纯朴的民风和缓慢的生活。尽管在香港只有短短的4天体验,我还是尽我所能最大限度地了解了香港。

  20∶00 不该错过的“全球最大型灯光音乐汇演”

  CA6519空中客车在延误了30分钟后平稳地降落在香港国际机场的跑道上。出了机场,我坐上机场穿梭巴士奔向此行香港的第一目的地--位于尖沙嘴海滨长廊的“星光大道”。每晚8点,香港和九龙的无数摩天大楼就会灯光齐放,上演一场15分钟的光彩夺目的“幻彩咏香江”,参与汇演的知名写字楼包括汇丰总行大厦及香港会展中心在内的共33座大厦。多媒体的音乐灯光汇演把维多利亚港上空打得五光十色,那划破夜空的一道道光就如同利剑般不仅将黑夜划亮,也将海面劈开。此时此刻,假如你正好坐在飞机上路过此地,相信脚下发生的一切会让你有进入另一星球的感觉,炫目得令人发狂。

  灯光表演结束后,我与没有散去的人群沿着海滨长廊,走上了长122米的“星光大道”,脚下踩过的一个个五角星不由让人驻足细看。这上面永久拓着100位著名电影人的手印,香港著名影星凌波、洪金宝、徐克、吴宇森、杨紫琼、刘德华、成龙的手印就在其中。星光大道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对电影名人的表彰,即在星光大道上竖立一块类似好莱坞中国大戏院旁的水泥牌匾;第二部分则是对香港电影发展史的记录,这一部分,是以里程碑的形式来表现。

  旅行指点:

  “幻彩咏香江”灯光汇演,每天晚上8∶00-8∶15分在维多利亚港上空上演,最佳观看位置是海滨长廊或在维多利亚港乘坐邮轮观看。交通:地铁尖沙嘴站E出口,沿弥敦道走,穿越行人隧道后,依照路牌指示前往。如参加海上游,可致电香港旅游发展局旅游热线(多国语言)852-25081234查询。

  21∶00 奢华第一餐

  香港是不夜城,9点吃晚餐绝对属于正常。我一个人坐上香港的地铁穿过了海,来到维多利亚港对面的香港岛,此次晚餐地位于金钟的力宝中心,我和朋友约在了一家名为“力宝轩”的潮州式菜馆。由澳洲室内设计师设计的店面很西化,突出了现代和时尚,这里制造的效果是高级而非金碧辉煌,店内紫檀木色屏风与浅棕色布幕

装修,配合不同的灯光效果,营造出清雅的氛围。餐厅有一面墙全是大玻璃,坐在玻璃前,我眺望着中环半山上那一栋栋亮着灯的小楼,据说那上面的楼可不便宜,因为背山面海,对于很在乎风水的香港人来说,这样的位置绝对上乘。大约30万港币一平方米的价格让我这个从内地过来的游客很是诧异,尽管知道寸土寸金的香港房子很贵,但30万一平方米还是出乎我的意料。

  力宝轩最令我垂涎的菜要属花雕蒸蟹钳了,它也是这里比较名贵的一道菜。为了方便客人,也为了味道更足,蟹钳煮熟以后是先剥壳,然后再加名牌花雕酒蒸之,花雕酒可以中和蟹肉的寒性而不掩盖蟹的甘香,上桌时,花雕酒香带动浓郁的肉香在空气中弥漫散播,让我这个对海鲜不着迷的人也奋不顾身了。而我们要的另一道菜是碧绿川椒鸡,是用新鲜鸡肉切成鸡球,配上等川椒炒熟,川椒并不是辣椒,而是一种药材,放在来自汕头的珍珠菜上,外观很独特,吃的时候口感很清香。这顿饭我吃得很是舒服,结账是400多元,价格似乎与这里的环境菜肴还算匹配。

  旅行指点:

  力宝轩的花雕蒸蟹钳,每只蟹钳(即蟹螯)168元;喜鹊四拼盘,是按人头算的分量,以前是8位才能点的菜,现在也出了4位的精简版本,每位40元。拼盘有多种选择,一般最受欢迎的是虾肉和海蜇。地址:金钟力宝中心地下,营业时间:(11am-3pm, 5∶30pm-11∶30pm)23∶00 回到酒店晚上11点,我乘地铁从金钟赶回位于九龙红的都会海怡酒店。进了房间,真是小得名不虚传,但却很精致。在此,我强烈推荐该酒店房间提供的免费咖啡粉,当天晚上我就因为沉迷于该咖啡的香浓而无法入睡,不得不在深夜12点多打电话把香港的一位朋友约出来,硬要他带我去看夜晚的香港旅行指点:都会海逸酒店地址:九龙红都会道7号,电话:852-31606888。

  24∶00 夜游香港(旺角、太平山顶、浅水湾)

  我们最先路过的是旺角,早在80年代的电影里我就了解了当时的旺角,是个蛊惑仔的聚集地。今天,这里似乎还是个龙蛇混杂的地方。看着凌晨1点还在装货卸货的满脸铁青的人,看着衣着光鲜、娇媚笑着走在膀大腰圆的男人身边的女人,看着很多千奇百怪的我叫不上名字的汽车,我也觉得有点心慌。

  离开旺角,我们穿过海底隧道直奔香港岛,勤劳的香港人修了西区、红和东区3条海底隧道连接着九龙与香港岛。夜晚隧道里的车依然很多,白天的四条车道,夜晚变成了两条,车速尽管不快,但丝毫没有堵车的迹象。朋友说如果车子坏在隧道里,或者撞车了,罚款罚得很厉害。

  我们的目的地是海拔554米的香港岛之巅--太平山顶,无论白天与夜晚,这里都是俯瞰维多利亚港景色的最佳地点。我们开车直接上山,山路很窄,也很崎岖,车被甩来甩去,这情景让我想起了周杰伦驾驶TOYOTA AE86在秋名山上玩的飘移,那种感觉,在这条山路上绝对可以体验到。我让朋友把车速提起来,指针在70徘徊,我已经有些目眩了,感觉意识还停留在上一个转弯中,而眼前已是下一个了。到了山顶,眼前豁然开朗,脚下踩着大片的灯火,就像踩着整个香港。

  从太平山顶下来,我们去了浅水湾,这里是香港最受欢迎的沙滩之一。夜晚的浅水湾很静,静得让人不敢相信这里是喧嚣的香港,只有海浪拍岸的声音。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了,在海滩上没有看到一个人,光着脚踩在软软的沙子上,留下了两串脚印。感觉这里很像曾经去过的某个度假小岛,具体是哪一个,却又说不清。浅水湾的秀丽景色,也使这里成为港岛著名的高级住宅区之一,抬头看看这些依山傍水的建筑,它们构成了浅水湾又一道独特的景区。包括香港巨商李嘉诚、包玉刚在内,很多富商的豪华私宅都在此地。在路过李嘉诚的私宅时,我真的不敢相信眼前这栋看似普通的小楼里竟然住着香港的首富。朋友说如果我们的车在这里再多停留一会儿,很快就会有人上来询问,于是我不敢再多加端量就匆匆离去了。

  走了一大圈后,肚子又有些空了,看看表已经凌晨3点,我们去了跑马地,在一家小小的茶餐厅,我花20元钱吃了碗简单的公仔面,顿时感觉刚才有些疲惫的身体又有力气了。

  旅行指点:

  旺角 旺角的女人街即通菜街有地道色彩浓厚的平民市场,这里主要售卖价钱经济的女士衣服饰物,也有男士服饰、童装、玩具等。营业时间是中午12点至晚上11点半。但笔者建议晚上11点以后最好不要来旺角。交通:地铁旺角站E2出口,由奶路臣街徒步前往。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