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杀人湖揭秘 平静湖面下潜伏的魔鬼(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0:43 国际在线

  

杀人湖揭秘 平静湖面下潜伏的魔鬼(图)
平静湖面下潜伏的魔鬼

  非洲疯狂杀人湖

  基伍湖位于非洲国家卢旺达境内,湖边生活着两百万人口。看似平静的湖面下,却潜伏着一头邪恶而又可怕的魔鬼。它曾经杀过人,并将继续进行杀戮,甚至将自己领地内的数百万人斩尽杀绝。科学家们正在与时间赛跑,以阻止这个连环杀手继续发动血腥攻击。

  距离非洲国家卢旺达境内基乌湖仅18公里处,是著名的尼拉刚果火山。2002年1月17日,尼拉刚果火山爆发了!这是卢旺达爆发内战以来发生的最大一次天灾人祸——仅在其中的一次喷发中,就有多达50人丧生;最终,有多达50万人因这次火山大爆发而无家可归。虽然这无疑是一场灾难,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科学家却认为当地人这次还算是很幸运的,因为更可怕的、一次就能让数十万乃至上百万人毙命的大灾难可能还在后头。

  非洲疯狂杀人湖揭秘

  科学家们所担心的是,火山爆发及紧随其后的

地震可能会让被缚于湖底的沉默杀手脱缰,而这一杀手要比地球上的任何火山或地震都可怕得多,一旦出手必造现代庞贝。虽然科学家们对这个杀手至今所知甚少,但有一点他们是肯定的——一旦火山熔浆流到湖底,就有可能引发令人难以想像的大灾难。这决非危言耸听,事实上,这样的灾难已经发生过了。

  奇怪的灾难

  西非国家喀麦隆。1984年的一天早晨,阿哈吉·阿布杜在骑自行车前往自家农场途中,发现路上横七竖八地躺着许多死尸。他刚开始时以为出了

车祸,紧接着意识到肯定发生了比车祸要严重得多的大事,甚至感觉到自己也已死到临头。稍后查明,短短几小时内,竟然莫名其妙地死了37人,并且他们都死在了快要抵达邻近村庄的路上。那么,他们究竟是怎么死的呢?

  一位村民说:“听说他们遭到了屠杀,但又不大像是这样。当时,两个人跑过来对我们说,出事的车子里共有12人,结果就有10人死掉了。我们问这些人是怎么死的,这两人说,他们当时坐在那辆小型货车的车顶上,其余的人则坐在车子里。司机第一个下车,想看看发动机为什么不转了,结果他立即倒地。坐在后排的人跟着下了车,想知道究竟出了什么事,哪想全都倒地而死。”由此看来,这些人死前都未挣扎过,好像都死于某种烈性传染病。由于灾难的发生是如此突然,于是有传言说,那些死者遭到了某种生化武器袭击。

  非洲疯狂杀人湖揭秘

  皮埃尔·扎布是第一个抵达现场的医生。虽然见过不计其数的死人,他却没见到过哪种病会一次死这么多人,难怪当地人人自危,害怕恶病传染到自己身上。尽管如此,皮埃尔等人在未戴防毒面具和手套的情况下,就把尸体抬进了军方派来的吉普车。几分钟后,尸体就被运到了医院。与此同时,警方也赶到并封锁了医院。

  臭味和白雾

  如果真要是某人或某组织在秘密试验一种新的生化武器,美国政府当然是不甘心听之任之的。于是,事发几个月之后,美国罗德岛大学的哈拉杜尔·西古森教授就受政府委派,来到了出事现场所位于的莫罗温湖地区。生化武器的嫌疑立刻就被排除了,因为受害者们看上去更像是死于窒息。问题是,他们为何会窒息呢?西古森决定从目击证人那里寻找答案。

  有人说,事发当时曾出现过一阵浓密的白雾,不过很快就消散了。皮埃尔医生回忆说,在他们当时就快要到达出事现场时,遇到了一个逃命者。此人对他们大声疾呼:“快逃吧,不然你们会送死的!”就在这时,皮埃尔闻到了一股很难闻的气味,好像是臭鸡蛋或者火药发出的。

  臭味和白雾?开始时,西古森对此一头雾水,但他立即又得到了另一条线索:所有那37人都死在经过湖边的路上。西古森由此确信,不管这个杀手是从何处冒出的,都一定同莫罗温湖有关联。就这样,他决定去湖中寻找答案。当然,他不知道此举会冒多大的危险,但他还是战战兢兢地坐上小艇,驶向湖心,并向湖底投去水样提取瓶。然后,他缓缓地将取样瓶拉上来。

  莫罗温湖大悲剧的元凶

  当取样瓶就快被提出湖面时,他发现瓶中出现了大量气泡,并立即意识到深层湖水中肯定充满了气体。是什么气体呢?他看不见,闻不到,也尝不出来。他一下子就明白了――是二氧化碳!人人都会呼出二氧化碳,少量的二氧化碳是无害的,可是高浓度的二氧化碳却会让人窒息――足以置人于死地!西古森断定,二氧化碳正是莫罗温湖大悲剧的元凶。

  到了此时,另一个奥秘却出现了:是什么原因将如此大量的二氧化碳逼出了湖水?可惜的是,还没能等西古森找到答案,神秘杀手又出手了。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教辅书籍暴利内幕揭秘 定价20元成本只有5.6元2006-09-13 09:04:10
揭秘超女6强各自非唱功优势2006-09-12 22:42:09
《搞鬼online》游戏揭秘之职业刺客2006-09-12 19:31:18
《搞鬼online》游戏揭秘之职业武士2006-09-12 19:25:48
《科技博览》:江湖骗术大揭秘-鬼狐缠身2006-09-12 17:12:11
揭秘网络明星成名内幕 迎合大众与网友真实互动2006-09-12 16:04:47
揭秘渔家别墅2006-09-12 16:00:56
江山超大升级 V1.2版本剑舞仙霞揭秘2006-09-12 13:31:44
动漫大师南昌揭秘《魔比斯环》特技制作2006-09-12 13:31:13
婚期揭秘:你必须在哪年前出嫁2006-09-12 11:56:07
减肥:揭秘明星都用哪种纤体霜(组图)2006-09-12 11:54: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