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出国游 个性玩家的长假选择(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48 精品购物指南

  

出国游 个性玩家的长假选择(图)
浪漫得出游

  你不是刚刚开始出境旅游的菜鸟;你希望旅游目的地像自己一样充满个性;你住5星级酒店跟住帐篷一样安之若素;你能像吃中餐一样横扫各地美食与不那么美的食;你像孩子一样好奇,像智者一样宽容;你总要比大队人马先发现并且赶到那些有趣的地方;你视畏途如坦途,视麻烦如乐趣——如果你是个这么不凡的人,那完全可以拿着本期“出境新地标”当人间指南,趁着长假,纵横四海。

  既然是“新地标”,自然不同于老三样,大家耳熟能详的出境目的在上期已经有所陈述,本期忽略不计,只拣最近渐渐升温的“新宠”和旅行社最新推出的线路,为你一一道来。

  从印度到捷克,从突尼斯到纳米比亚——经验老道的旅行者们正渐渐从“随大流”的潮流中超脱出来,把目光投向不曾见识的地方,期待着新景色、新刺激。市场上的众多旅行社也随行就市,开发出各类新产品,虽说数量有限,价格不菲,且不少线路是从商务团线路中COPY过来的,但到底是有了些新气象,好歹让追逐个性的游客们有了盼头。

  再说,比起主流大众线路,这些新线路一般成团人数少、中国人去的少、“十一”期间涨价少、旅行社经验少,但能带回来的谈资可绝对不少。

  跟着感觉走。

  我“行”我素,你才够酷。

  走进突尼斯 勇闯撒哈拉

  《国家地理杂志》是这样评价撒哈拉大漠的:“怀着浪漫梦想的人从踏入撒哈拉的第一天就会发现,沙漠是个真正无关风月的地方,一切都市的浮躁和骚动都在它狂野的风沙和无际的沙海前转化成一个单纯的信念,活下去。这就是撒哈拉的游戏规则:你可以满怀激情地想象,但是必须脚踏实地地生活……

  先行指路——必看亮点

  先行者:魏同超

  迦太基遗址

  在突尼斯市郊的迦太基遗址“Kart Hadacht”,我登上突尼斯的历史发源地。Byrsa山上迦太基人的遗址和罗马人的建筑已经残缺不全,并不华丽,但厚重的色调和厚实的体积却依然震撼。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富于变幻的沙漠之一。我们开车从突尼斯出发,窗外的风景从浪漫风情的地中海岸,经过赤色的纵横沟壑和裸露山峦,到达柔细广袤的无尽大漠,夕阳西下,感觉伟大而浪漫。

  私家经验

  突尼斯周五休息,银行和官方机构大多放假。

  不可在政府和警察及军事要地前照相。

  行李员及餐厅服务生实行小费制度,可给0.5~1个第纳尔。有些厕所要收0.1个第纳尔,有些地方(博物馆等)若照相或摄影,需付1~2个第纳尔的费用。

  出国之前可以买一份15日有效的旅游保险,并记清救援电话号码。

  突尼斯是回教国家,禁食猪肉,去参观清真寺时不可穿暴露的短衣(裙)等。

  如何前往

  中青旅的“突尼斯土耳其9日文化之旅”(18800元/人),行程以突尼斯为主,土耳其段行程则是转机时在伊斯坦布尔转转。游览内容以遗址、博物馆、人文景观和沙漠绿洲为主,体验部分不足。

  你也可以自行前往,突尼斯和土耳其的签证相对容易。 抵达迦太基机场后可在大厅租车。一般80~100美元/天。

  纳米比亚 史密斯夫妇的非洲秘境

  自从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的女儿在纳米比亚诞生,这个在人们印象中除了贫困便一无所有的非洲小国就走上了“一线”行列。

  先行指路——必看亮点

  先行者:X.W

  甜瓜区SOSSUSVLEI

  在纳米比沙漠东区,土语叫做“甜瓜区”,搭乘四轮传动车,在深达二千公里的沙漠驰骋。登上热气球,自空中观赏,我讶异于一望无际的沙漠由黄色—橘色—红色—暗红色渐变的壮阔美景。

  纳米比亚十字

  纳米比亚十字角之所以举世闻名,原因之一是这里聚集着8~10万只海豹,一边是海洋,一边是沙漠,中间是岩石般挨挨挤挤的海豹群,这个奇景,是世界闻名的摄影家最向往的拍摄对象之一。

  埃托沙国家公园

  埃托沙(Etosha)的意思是广阔干涸的白色大地,却引来无数动物聚集并和谐共处。在当地人的带领下,对动物“移民”进行一场追踪观察是最叫人难忘的人生第一乐事。而某天午后,远处竟然出现了海市蜃楼!

  私家经验

  中国人几乎不曾有人这样游历非洲,但该线路是在欧美人比较成熟的线路,安全性比较有保障。

  出发前防疫针必免不了,照规定打足即可。

  沿途几乎没有中餐可吃,一律当地菜肴与西式自助,不适合纯中国肠胃。

  纳米比亚,如何前往?

  北京经纬假期推出了“非洲秘境之旅”,历经南非、博茨瓦纳、津巴布韦、纳米比亚四国。行程中包括搭乘轻型小飞机飞越世界最大内陆沼泽三角洲、狩猎、乘坐当地传统独木舟在生活着河马和鳄鱼的曲折水道渐进。耗时16天,提前20天预订,费用根据报名人数确定。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三分之一大学生计划暑期出国游学2006-08-08 18:06:41
中国青年报调查:你打算出国游学吗2006-07-25 09:54:26
中国青年报调查:你打算出国游学吗2006-07-24 12:14:35
出国游看世界杯 银行购汇业务同比增两倍2006-06-08 07:13:08
携程网觊觎出国游商机 计划在亚洲市场开展收购2006-05-30 09:35:56
出国游注意健康安全 买意外险要看清章程2006-04-28 05:41:09
出国游须小心 中国游客携假名牌入欧要遭没收2006-04-15 22:47:38
出国游高价买回假宝石2006-03-16 11:31:44
首旅股份(600258)子公司恢复出国游资格2006-03-15 11:21:11
首旅股份子公司神舟国旅恢复出国游资格2006-03-15 05:46:34
一卡在手 春节出国游无忧2006-01-19 08:15:24
王德显化解危机另有其招 安排二老出国游缓和气氛2005-12-27 14:33:46
选美大赛离奇遭遇 6万参赛费买趟出国游(组图)2005-12-02 10:20:07
万事达卡调查显示:中国人出国游变成购物游2005-10-01 11:57:1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