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九城市pk去哪里读大学(组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04 国际在线

  (三)就业前景

  1.精英聚集扎堆儿的地方

  到北京上学、到北京工作是许多京城外的学生梦寐以求和引以自豪的事情。近几年北京高校非北京生源留京指标都控制在10%左右。另外每年也有一部分外地高校毕业生进京就业,一般都是比较优秀突出的,或是紧缺专业的毕业生。另外硕士、博士等高层次人才也较多。

  2. 北京,创业者的温床

  北京是一个信息化程度很高的城市,是国内其他地方所不能及的,在这样一个信息时代,这里云集着众多的传媒业、众多的旅游资源、高于第二产业的第三产业,且政府经常出台的一些措施都是适合个人创业的。像中关村电子一条街的兴起,就是个好例子。北京的发展机会很多,只要你努力,就有成功的可能。

  3.户籍仍有限制

  在北京一个特殊的群体中,流传着一句只有他们才能够体会的语言“北漂一族”。虽然北京已经明令取消招聘单位对户口的要求,但北京人仍是讲究户口资格的。没有本地户口,提升、入党、进修、出国甚至申报项目都会受到限制。而非正式和正式之间的待遇有着惊人的差别,公费医疗就是其中之一。

  (四).教育资源

  1.国内高校最多的城市

  北京是国内高校最多的城市。它拥有包括北大、清华等著名高校在内的60多所高校和众多的研究生培养单位,现在每年有各层次毕业生6万多人。

  北京接收高校毕业生的要求比较高,数量控制比较严。北京目前紧缺的仍是高层次管理人才和具有两种以上专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2. 最强非院校教育信息流

  北京是当代中国科技开发的重要基地,全市现有多类科技院所三千余个;拥有两院院士600余名。北京又是我国最大的文化教育中心,拥有全国馆藏最多的北京

图书馆、首都图书馆,文教事业一派繁荣。而更多的博物馆、会展、洽谈会构成了中国最强大的非院校教育信息流,给自我教育者充足的社会课件。

  3.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

  发展是需要很多因素的,但北京都能够满足你的需求。一个人的发展不仅仅是找到工作,更重要的是在学习的过程中。

  在这拥有100多所大专院校,50多所研究机构的古都北京,你可以每天都接触到很多学习的信息,给个人自我成长一个很大的空间。

  (五).特色院校推荐

  1.

北京大学—文科生心中的圣殿:一直被国内外公认为“中国最高学府”的北大,一直在国际上被看做中国大学的代表。北大出国人数也是中国大学中最多的。北大的理科是中国最强的,在国际上也颇有影响。光华,经院,国关的就业实在足以让绝大多数的学校眼红。

  2.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官摇篮:北京外国语大学有一个美誉,就是“中国外交官的摇篮”,中国超过三分之一的外交官出自北外。这是因为北外确实有其先天的优势,尤其是在英语,法语,德语等一线外语语种的教学实力在国内遥遥领先。

  3.北京邮电大学—毕业待遇超高:北邮在整个通信行业的影响力无疑是无人匹敌的。通信行业的超高待遇,无疑是吸引众多学子的巨大魅力所在。

  4.北京体育大学—借助奥运机遇:北京体育大学为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校,隶属国家体育总局,目前,学校已成为一所以体育为主,文、管、理相结合、有明显特色的高等学府,在国内外享有盛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疆总工会“金秋助学”圆150贫困生大学梦2006-08-22 10:56:38
中美大学生入校比较 差别为何这么大2006-08-22 10:42:14
东方时空调查:你怎样看新生包机到清华大学报到2006-08-22 10:32:27
广东考生科科不及格都有机会上大学不是好消息2006-08-22 10:26:45
美国大学生入学壮观场面2006-08-22 10:19:05
2007年考研上海高校专业课访谈--上海财经大学2006-08-22 10:09:40
复旦大学尹伯成:与其说限价不如说是抬价2006-08-22 10:05:46
大学毕业生五年内如何买房再结婚2006-08-22 10:03: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