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一个名字惹出一段绚烂的红尘(组图)(4)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19 新京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佛舍利

  指南

  有北京为数很少的湿地环境

  公交车: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916或936路公交车至怀柔城区大地广场等站下车,再转乘

出租车(约10元)到景区。

  旅游专线车:节假日上午,可在宣武门、东大桥、东四十条、和平门北口乘游6路或游16路直达景区。

  自驾车:上三元桥走机场高速,在北皋收费站下高速走京密路在怀柔立交桥下桥到怀柔城区,沿青春路环岛往北直行可到达。

  门票:每人30元,学生、老人、军人半价。滑道往返每人50元,单程30元。山路漫长,上山需要大量体力,而且山路湿润、苔藓密布,慎防滑倒。下山的滑道的刺激程度和可玩性也不次于过山车,建议大家选择50元的往返滑道。

  食宿:红螺寺旅游景点已经建设为完备的旅游区,山门外的餐馆星罗棋布,各种档次具备。金鳟鱼值得一品。附近的乡亲们也准备了农家饭和果园采摘。距山门500米有三个停车场,近期情况是两个停车场爆满,第三个停车场还有空位。

  周边之慧缘谷:位于红螺山西麓的甘润涧峪沟内,距红螺寺3公里。主要有三皇庙、朝阳寺、天溪庵等几处寺庙。这几处寺庙的香火远不如红螺寺旺盛,除了缺几棵有说头的老树,基本建筑都如出一辙。人少了,地小了,反而显得雅致。谷口的大型会议室正在建设,开会和采风的团队可以开始摩拳擦掌了。

  周边之红螺湖:提到红螺寺不能不说红螺湖。红螺湖距红螺寺1.7公里,水质清澈,水温在9摄氏度到12摄氏度之间,水质呈弱酸性,据说,这个地方曾经发现了3.5亿年前的地球居民娃娃鱼。

  红螺湖有鸟岛,湖水荡漾、百鸟争鸣,鸟岛里有众多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更有不远万里而来的黑天鹅、澳洲鸵鸟、欧洲火烈鸟,以及秃鹫、草原雕、鸳鸯、大雁、丹顶鹤、黄嘴鹳等近百种鸟类,现在门票12元。

  红螺山区域还有北京为数很少的湿地环境。对于净化空气、保持水分、调节局部气候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高尔车主春游红螺寺2006-04-24 09:35:32
北京宏登集中开始备战新赛季 首先赴红螺寺还愿2005-11-28 02:37:00
红螺寺自驾车方位图(图)2005-03-10 10:01:52
红螺寺位置图(图)2005-03-10 09:59:43
红螺寺地图(图)2005-03-10 09:57:04
红螺寺介绍(图)2005-03-10 09:41:02
红螺寺概况(图)2005-03-10 09:38:06
北京周边游 红螺寺(组图)2005-03-09 18:21:58
北京怀柔县红螺寺2005-01-17 15:37:48
2005年元旦自驾车红螺寺新年祈福2004-12-30 11:03: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