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莫斯科的蜕变 红墙红场红灯区(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47 外滩画报

  从大街上“租”妓女是最简单,也是最危险的方式。据莫斯科内务部资料透露,“莫斯科每天晚上大概有4500名妇女上街卖淫,90%以上年龄介于18-30岁之间。她们大部分来自乌克兰、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其它地区。”“为爱献身”的女人们通常从晚上8点到凌晨4点上街活动。为了不引起警察们的注意,通常都有一个代表站在一个特定的地方,其他妓女就呆在不远的院子里,等着来人“相亲”。

  在宾馆里工作的妓女不同于夜幕下的“黑蝴蝶”,据内务部提供的数据,这些妓女平均年龄为20-22岁,一般都具有高等或中等教育文凭,多数会讲一门外语。

  与“夜蝴蝶”和宾馆妓女相比,在按摩院里工作的妓女相对更具合法性。为了招揽回头客,按摩院对妓女的健康状况有比较严格的检查措施。据知情人透露,提供色情服务的按摩院在莫斯科有200余家。

  红灯区中规格最高的要数模特沙龙。这些姑娘都是从模特学校严格挑选出来的。身材好,相貌出众,平均年龄在18-20岁之间,个个都拥有明星气质。这些姑娘是俄罗斯新贵红纱帐里的“鸳鸯鸟”。据有关资料显示,莫斯科目前至少有10家以上这样的高级沙龙。

  又一个夜幕降临了。夜总会等闪烁着的霓虹灯给莫斯科增添了无穷的魅力。

  俄罗斯人的性格

  俄罗斯人的性格很奇怪,若对人好起来,好得就像一家人,一旦发起脾气来,简直是翻脸不认人。要是高兴起来,办事可以不讲原则,完全凭心情论事。如果认真起来,则过分苛求规矩。俄罗斯人不爱哭,也不相信眼泪。俄罗斯人不善于微笑,也不轻易相信微笑。俄罗斯人有一副严峻的面孔,对人高傲自大。俄罗斯人爱酒,生活中酒就是生命。

  有位西方的外交家曾经说过:“俄罗斯人的性格像婴儿的脸,喜怒哀乐无常。俄罗斯人的性格像夏季的云雾,瞧得见却看不透。”

  我作为一名在莫斯科工作多年的外国记者,深深地体味到了要领会俄罗斯的精神是多么艰难。

  在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新闻系一次写作研讨课上,女教授要求在座的来自多个国家的博士生们就俄罗斯人的性格问题展开描述。大家七嘴八舌,纷纷发表着自己的见解。一堂90分钟的课一转眼就过去了,然而大家对俄罗斯人的性格却无法达成共识。听着大家热烈的争论,女教授严肃的脸上透出了少有的笑容,她最后表示俄罗斯人的性格有其特有的复杂性,外国人一时半会是搞不清楚的。

  俄罗斯最大的周报《论据与事实》曾刊登文章认为,俄罗斯人具有十大性格:巨大的创造性,勇猛剽悍,追求世界霸主,气度恢宏、不拘小节,行事冲动草率,看问题主观偏激,爱走极端、自相矛盾,举止

幽默,尊严不可侵犯,崇尚解放和自由。这些性格有棱有角地刻画出一幅逼真的俄罗斯人形象。

  俄罗斯文明有上千年历史,曾先后涌现出许多天才。他们犹如银河系中璀璨夺目的群星,使俄国人有特别强的优越感,甚至有些骄傲自大。

  表面看起来,俄国人十分粗心大意。实际上一旦到决定国家命运的危急关头,他们却能挺身而出,英勇无比地进行斗争。他们同仇敌忾,坚强不屈,表现出巨大的凝聚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莫斯科旅游注意事项2005-03-30 15:34:34
莫斯科旅游小知识2001-10-29 14:40:18
俄罗斯旅游业遭遇寒流 调查显示游客十年减七成2005-10-26 16:30:53
赴俄罗斯旅游首发团今起程 持护照报名免签证费2005-08-24 00:50:00
8月25日起开展中国赴俄罗斯旅游业务2005-07-26 14:35:24
上海赴俄罗斯旅游首发团将于9月1日出发2005-07-22 03:01:34
我国公民8月起组团赴俄罗斯旅游可免签证2005-06-24 02:17:46
俄罗斯旅游开放在即 云南游客8800元可出行2005-06-23 14:19:43
今秋起开放赴俄罗斯旅游2005-06-21 03:31:57
俄罗斯旅游界龙江“取经”2003-11-27 09:20:00
俄罗斯旅游工艺品千余种 冰城纪念品在卖“俄”氏牌2003-10-11 10:43:00
中俄旅行社将开辟中国公民赴俄罗斯旅游项目2002-11-05 07:24: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