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北京京郊采摘地点一览表(图)(5)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19 精品购物指南

  东一方面军

  方向——平谷

  探路者:虫子

  采摘推荐人:平谷旅游局 张斌

  主战场:金海湖镇韩庄村东南边,老秦家的采摘园。

  品种:以久保为主,还有油桃。

  采摘时节:油桃能摘到8月下旬,红桃到9月中旬,久保能挺到10月份呢,然后是蟠桃,中华寿桃则能摘到11月。

  现状:都红了,现在就去吧!

  价格:从油桃到红桃,价格从1.5~2元/斤不等。

  劳动是光荣的,和农民伯伯打成一片也是光荣的。启动!从西四环的家开始勇往直前,老公开车,我家叫“猪”的狗兴奋地在后座跳来跳去,就这样奔向充满“桃”色的平谷县。

  金海湖镇韩庄村东南边,一对秦姓农民夫妇种植了6亩桃园。夫妇俩看上去非常善良热情,尤其是秦大娘,一路热情陪同,价格童叟不欺。桃园里的桃子,长得如处女般圣洁好看,闪耀着纯真的光芒。

  8月上旬属于采桃的早期,我们能摘的主要品种是早久保,论甜度,它不如油桃,但是多汁爽脆,带着特有的香味,孙悟空天上偷的仙桃,估计原型就是这久保。

  说话间,老公已拿起塑料袋,与“猪”一起兴奋地冲了出去,在仿佛一望无际的桃园里钻来钻去,嗅来嗅去。一时间,可谓鸡犬之声相闻,夫妻不相往来。等我拨开硕果累累的枝条找到他们,老公的塑料袋里已经沉甸甸地装满了又红又砖(就跟砖头那么沉)的大桃子。握在手里一掂,估摸一个桃子就差不多有四五两重。

  秦大娘也跟了上来,边指导我们摘桃,边感叹说如果再晚些来,还会有更多桃子。等到9月份,不仅可采摘到桃,还能采摘苹果、枣、梨、山楂,10月份甚至还能采摘到红提、山楂和栗子……

  我和老公对视了一眼:咱们在平谷当果农吧!

  园主口授:

  秦大娘介绍说,还有一种几乎和久保桃一模一样的桃子,叫红桃,据说市场上这两种桃子经常混淆着卖,分辨的小诀窍就是,红桃的尾部是凹进去的,久保桃则是凸出来的。不过红桃也很好吃的,有时候卖得比久保桃还贵呢。

  此外,摘桃子不能硬拽,而是要在手握住桃子后,像拧瓶盖一样,轻轻地旋一下。

  指路:

  从东直门坐918路车到平谷县城,然后坐9路小公共到金海湖,在水峪村下车即可。

  自驾车:京顺-顺平路-平蓟路-水峪村路口

  采摘园电话:13522459324

  8月平谷

  平谷本来就号称“京东绿谷”,沿路都是一家家的采摘基地,让人不由得恨自己车太小,胃也太小。

  平谷农家饭那是相当的有名。我们一头扎进海子民俗旅游村深处的“红火农家院”(电话69991688)。据说这里的河鲜、海鲜做得地道美味,让人打着耳光都不肯下桌的。我们也没客气,点的菜光当地最著名的侉炖湖鱼就有5斤以上,生吃三纹鱼片上了3大盘,还有水菠菜、蘑菇炒肉、炒鸡蛋……“小猪同学”坐在它自己的位置上,哈喇子流了一地。等一大盆红豆饭上来的时候,已经吃得很撑的我们还每人来了一大碗,尤其是已经为

减肥坚持不吃任何主食一个月的本姑娘……哎哟什么魔鬼身材,先保证我的魔鬼胃口吧!

  采摘结束后,我们就直奔了附近的将军关旅游新村,住宿当地的农家院。将军关旅游新村位于平谷区金海湖镇,由86个全新的二层别墅楼组成,四周被大山围得严严实实,景观河道环村而过,著名的将军关长城遗址就在村北。当日晚上又是一顿充满特色的农家大餐:除柴鸡炖蘑菇、栗子炖鸡、摊柴鸡蛋、一锅鲜等农家菜外,还有最有特色的“将军栗子宴”,老公拍着肚皮说:在这样的好地方、好空气里腐败下去,觉得自己比陶渊明幸福多了……

  平谷旅游咨询中心电话:69980550/89991180

  采摘高手装备

  长裤,至少要过膝;方便的运动鞋——有些果园在山坡上,且有杂草。

  有舒适提手或者肩带的大布包——被沉甸甸的塑料袋勒了手,就知道布袋子的好了。

  手绢一条——准备挥汗如雨吧!

  湿纸巾——特别适用于对桃毛敏感的人士。

  水——补充水分,再接再厉。

  京郊采摘时间表

  李子:本地李子从今起至8月下旬,欧洲黑李子则比较晚熟,采摘时间可延续到9月。

  桃:各品种可从现在一直摘到11月。

  葡萄:从现在起到10月。

  苹果:从8月底到11月。

  切记:摘了不要随便扔,那就如同朝三暮四、始乱终弃。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瓜果飘香一起来采摘(组图)2006-08-15 01:57:49
京郊大地:立秋过后忙采摘2006-08-11 10:42:56
北京采摘正当时2006-07-27 22:55:16
北戴河休闲FB之采摘篇(组图)2006-07-17 10:30:44
把太阳的光芒采摘下来 让家金碧辉煌(组图)2006-07-13 14:10:13
乡村采摘、避暑消夏、健身参禅盛装上阵2006-07-04 01:43:02
精彩夏日--京郊采摘好时节2006-06-28 11:54:38
南口农场观光采摘果园2006-06-23 23:52:37
在加州橙色的阳光里采摘(图)2006-06-12 14:23: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