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北京京郊采摘地点一览表(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0:19 精品购物指南

  东南方面军

  方向——通州

  探路者:李黎

  推荐人:通州区旅游局

  主战场:通州区台湖镇第五生产队

  采摘时节:从7月就开始了,晚熟品种会延续到9月。

  价格:要去通州台湖镇第五生产队的采摘园采摘葡萄,进门的时候需要购买5块钱的门票,这样的话,你就能够免费使用采摘园的电瓶车(这个园子是相当大,以电瓶车代步那是必须的选择)。

  早就听说这个园子里葡萄的品种是你想象不到的多,可采摘园主于大姐一张口介绍,我还是懵了——

  “现在呀,我们的早熟品种‘惊讶’已经到了晚期,你要是7月中旬来这里,就最合适。现在时候最好的品种是‘香妃’和‘八娇’,基本上都熟透啦!”

  我目瞪口呆。从来没想过大不过乒乓球、小不过豌豆粒的葡萄们竟然也会有这么多诗情画意的名字,而且还都是正儿八经的名字。别提“乒乓球”,这里的确还有一种葡萄,竟然真叫“乒乓球”!

  坐上园里提供的

高尔夫球式电瓶车,直奔绿荫深处,惊起蜂蝶无数。

  这里几乎所有葡萄都被套上了纸袋子,于大姐一脸认真地说:“那是防虫子的。马蜂之类就爱吃葡萄,它们会把葡萄粒扎一个洞,吸汁儿,被扎过洞的葡萄粒一会儿就烂。另外,有了袋子,我们就不用打药了,这才是绿色环保食品。”真没想到,在我们享受甘甜之前,葡萄们还经历了与虫子们的斗智斗勇。

  路边的一个石头柱子上挂着一个牌子——“香妃”,与它对面的是“八娇”,它们俩将会是从八月中旬到九月初风头最劲的品种。“八娇”紫红色的,与我最爱吃的玫瑰香异曲同工;而“香妃”青绿色,长得有些像新疆马奶子,但是颗粒却更加圆润,也更加清爽,还带着桂花香。

  园主口授:

  “惊讶”是台湖镇第五生产队的头牌,不过现在已经是晚期,估计在8月20日左右,就没有什么了。

  现在最好吃的品种就是“香妃”和“八娇”,另外“乒乓球”也是我们这里的明星产品,个儿大皮薄汁多,一咬一嘴甜。

  稀少的品种,有“粉红亚都蜜”和“白玫瑰”等等,现在也到了成熟期,它们产量小,想尝鲜要尽早。

  诚恳建议:园里葡萄用纸袋子套起,采摘时需要从下面打开一个小口,看看葡萄的样子,才会决定下不下剪子。如果不太满意,拜托各位一定再把纸袋子刚才打开的口子拧上,防止虫子钻进去,否则这串葡萄一定会坏掉。我们还是让葡萄们继续成熟起来,等待真正喜欢它的人来采摘吧。

  指路:

  从北京市区开车,你可以直接从东四环上京沈高速公路,台湖镇有一个专门的出口。下了高速,你就能够看到一个硕大无比的指示牌,从上到下有七八个目的地,在最上面一行,你会看到“第五生产队”的名字,按照指示牌的方向开吧,不到两公里,你就到了采摘园门口。

  电话:61536137 13911533030

  8月通州

  8月,正是通州葡萄节举办的时候,葡萄们熟得非常壮观。除了老牌葡萄采摘地张家湾镇以外,台湖镇和氵郭县镇是后起新秀。每一处都有若干葡萄采摘园,乱花渐欲迷人眼。

  通州旅游咨询电话:69533415

  探路“吐鲁番” 快刀剪葡萄

  不摘名气彪悍的西瓜,偏采同样彪悍的葡萄。在京南“吐鲁番”无尽的葡萄藤下,学着基努·里维斯,来次云中漫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瓜果飘香一起来采摘(组图)2006-08-15 01:57:49
京郊大地:立秋过后忙采摘2006-08-11 10:42:56
北京采摘正当时2006-07-27 22:55:16
北戴河休闲FB之采摘篇(组图)2006-07-17 10:30:44
把太阳的光芒采摘下来 让家金碧辉煌(组图)2006-07-13 14:10:13
乡村采摘、避暑消夏、健身参禅盛装上阵2006-07-04 01:43:02
精彩夏日--京郊采摘好时节2006-06-28 11:54:38
南口农场观光采摘果园2006-06-23 23:52:37
在加州橙色的阳光里采摘(图)2006-06-12 14:23: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