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京郊:哪儿凉快去哪玩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09 北京娱乐信报

  天热?别怕!不用电风扇、空调,北京周边有天然的凉吧!瀑布旁、小溪边,湖水上、树荫下、山风吹拂,昆虫鸣唱。无论是心静还是心动,都凉快得自在,悠然。

  龙庆峡避暑狂欢夜

  位于延庆县城东北10公里的龙庆峡,既有南国山水的妩媚秀丽,又不失北方山水的雄浑壮观。龙庆峡的盛夏,气候凉爽,空气清新,气温低于北京城区6摄氏度,比承德避暑山庄还低0.8摄氏度,备受中外游客欢迎。

  龙庆峡

避暑狂欢夜从即日起,持续到8月29日,每晚7:00至10:00安排有内蒙古和俄罗斯风情以及巴西的歌舞表演,您还可以参与篝火晚会、广场蹦迪、都士斗牛、夜色朦胧荡乌篷(船)等众多节目。

  小提示:走八达岭高速至延庆,走110国道见路标。

  响水湖赏瀑吃绿色菜

  响水山庄内绿树长廊、花香叶茂,山庄房间内不用空调依然凉爽宜人,景区推出山野菜、农家菜、家常菜等绿色菜系。晚上游人还可在响水山庄的广场点燃篝火、开个大派对,唱歌、跳舞、玩游戏。

  今年暑期响水湖特别推出多种优惠活动:对老人、教师、学生(凭证件)门票半价,特价两日游128元/人,包括门票、二星级标准住宿、两正一早餐,小型娱乐等(限十人以上,周日至周四),对自驾车游客推出了暑期住房半价优惠等多种活动。

  小提示:怀柔西北慕田峪环岛向西直达。

  黑龙潭戏水消夏

  黑龙潭景观瀛梦池是戏水消夏的首选,可以捕小鱼、打水仗、划小船、赏瀑布,此池为上下池,池水清澈见底,上池达15000平方米,深11米,有20多条小船供游人戏水娱乐垂钓等;下池长80米,宽30米,里面有各种鲫鱼,有红色、黄色、花色等多种。景区为方便游客,增加木栈道400多米长,全部按4A级景区标准修建。

  黑龙潭坐落在密云石城镇鹿皮关西北面的一条全长4公里、水位落差220多米的峡谷里。3瀑18潭贯穿其中。到这里不仅可以与潭、泉、溪、瀑来一次难得的亲密接触,还可以登上石

长城,鸟瞰水库全景,令人心胸顿时开阔;还可以在潭中划船、垂钓。

  小提示:东直门乘汽车到密云县换乘小公共汽车到景区;自驾车走京密路到密云,往密云水库方向西行25公里。

  清凉谷里寻清凉

  清凉谷,以潭瀑密集、水量足、瀑布高且奇特而闻名。无论是干旱季节,还是阴雨时候,游人至此都可以观看到那蔚为壮观的五瀑十三潭。

  游人进入景区,沿途可观赏奇峰耸翠、瀑布飞洒、喷珠溅玉、秀水潺潺、泉水叮咚,青山与绿水相映、鸟语和花香相随,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

  在清凉谷可自愿免费参加玩竹筏戏水、走水上钢丝、爬水上网格、荡水上秋千、打水仗、捉小鱼等活动。

  在距离景区入口2公里处,大水面的清凉湖,更是玩水的好地方,此处四面环山,苍松翠柏,蓝天白云,山水相映,一幅天然大观的山水画。乘竹筏在清凉湖面,使人感觉“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值得一提的是,清凉谷餐厅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以密云水库活鱼、当地柴鸡、山野菜贴饼子、小米粥闻名,一次可接待300人同时就餐。清凉谷度假山庄有标准客房80多间,可一次性接待200多人。晚间活动有大型烟花篝火晚会。烤全羊、烧烤等。

  小提示:东直门乘东密专线到密云站?熏换乘去四合堂方向的中巴到清凉谷下车。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郊区民俗旅游收入去年达到10亿元2006-05-03 15:01:38
黄金周出行好帮手:北京郊区旅游推荐线路2006-04-29 11:05:09
市旅游局向市民推出24条京郊乡村旅游精品线路2006-04-11 15:51:19
京郊驾车旅游注意2005-11-23 14:22:57
京郊5万农民搞旅游2005-10-24 11:24:14
京郊旅游建设再获政府支持2005-04-05 10:10:42
北京郊外自驾车旅游线路2005-03-21 09:53:07
京郊驾车旅游注意2005-03-11 09:18:45
京郊民俗游全面恢复 民俗旅游户要力推分餐制2003-07-02 09:24: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