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京郊:哪儿凉快去哪玩(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6:09 北京娱乐信报

  云蒙山消夏森林浴

  被誉为“北京小黄山”的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茂密,园内景观资源丰富,空气清新。云蒙山的六大景观特色,奇峰、异石、潭瀑、烟云、森林、古迹构成了一幅动静变化的空间图画。

  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以山峰雄伟险峻、森林茂密、溪流潭瀑遍布以及天然林资源优越而著称,600-1414米的海拔高度,特别是这里高于城市近百倍的空气负离子,更是夏季的首选胜地。

  小提示:东直门长途汽车站936专线直达;节假日宣武门教堂前有旅游专线车。

  京郊避暑第一瀑

  想亲近自然,到密云赏落差达62.5米,坡度85度,京郊流水量最大的瀑布。在这里,水从悬崖直泻而下,云雾弥漫,如白龙吐雾的京都第一瀑,并一路绿叶满枝,清凉的林荫小道,适合恬淡的谈心、散步,放松过假期。

  景区全长3公里,水位落差200米,从头一个“古尊迎客”到最后一个“六潭连珠”,共有造型奇特的潭瀑10个。其中10米高的瀑布4处,3-5米的水流更多。夏天来到景区,走进峡谷内,未见瀑而先闻其声。水从悬崖直泻而下,云雾弥漫。是感受潭、瀑、溪,呼吸新鲜空气,划船戏水,野钓,消夏避暑等的最佳地方。

  小提示:东直门乘汽车到密云县换乘小公共汽车到景区;自驾车,走京密路到密云,往密云水库方向西行。

  

长城边的夜生活

  夹峙两山之间,背依古奇莲关口,刚刚建成一座巴克公社度假村。这里紧邻泉水源头,山水相依,空气清新,站在每座木屋的阳台上,都能看到旖旎雄伟的古老长城和葱茏苍翠的山间美景。

  在这里,夜生活不再是乏味无趣。每逢周末,京城索伦歌乐队将驻唱这里,其中还穿插了许多与游客的互动环节。跳舞、对唱、做游戏。

  在虹鳟的美味诱惑下,再加上啤酒这个有效的催化剂,你会全身心地放松下来,想不HIGH都很难。

  夜晚,四处非常安静。而在这里,流水潺潺,灯红酒绿,热闹非凡。

  小提示:京密路过枯柳树环岛,过开放环岛往西,到富乐环岛往北,过雁栖环岛,再往北即是。

  暑期碓臼峪玩野趣

  以野趣著称的碓臼峪自然风景区,有京北“小三峡”之称。

  这里景色独特,两面清山,一股清泉水从中间流过,并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池潭,里面潭水清澈,小鱼成群,在酷暑难耐的夏季来碓臼峪,远离城市的喧嚣和烦躁,来感受这里的清凉和幽静,成为北京市民旅游观光消夏避暑的好地方。

  在崎岖多姿的景区内,遍布奇花异草,峻峰怪石,峡谷内浓荫处处。游客可坐在光滑的山石上观峰赏花,面对潭水,谈天说地,享受在美丽的大自然中慢步行走,可见群峰耸立,曲径通幽,清新的空气,如画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

  小提示:乘车从德胜门345昌平换5路直达;自驾车走八达岭高速昌平西关出口十三陵方向,长陵左转泰陵西北四公里即到景区。

  滑雪馆里滑雪去

  乔波滑雪馆滑雪夏令营将为孩子们提供滑雪教学,还配备生活老师,有计划的安排全天的娱乐、学习、休息的时间。

  据了解,这里的滑雪教练全部都通过了国家教练资质认证;此外,滑雪馆的安全防护系统遵循全方位的防护原则,所有需要防护的地方均采用厚达20厘米的海绵。

  小提示:乘车从东直门车站乘915路公交车到顺义胜利小区,再换乘小4路;自驾车,沿京顺路到达顺义后再沿顺安路即可到达。

  注:本文所提及暑期活动和景观请以景区当时情况为准。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北京郊区民俗旅游收入去年达到10亿元2006-05-03 15:01:38
黄金周出行好帮手:北京郊区旅游推荐线路2006-04-29 11:05:09
市旅游局向市民推出24条京郊乡村旅游精品线路2006-04-11 15:51:19
京郊驾车旅游注意2005-11-23 14:22:57
京郊5万农民搞旅游2005-10-24 11:24:14
京郊旅游建设再获政府支持2005-04-05 10:10:42
北京郊外自驾车旅游线路2005-03-21 09:53:07
京郊驾车旅游注意2005-03-11 09:18:45
京郊民俗游全面恢复 民俗旅游户要力推分餐制2003-07-02 09:24: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