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跟着顽主走西藏(图)(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02 精品购物指南

  殊胜因缘青藏公路

  2005年5月初,看罢杨志军的小说《敲响人头鼓》,当夜就梦见西藏原始宗教苯教的巫圣大黑天,在山的那一面招引我。后来瞧见索甲仁波切的旧书《西藏生死之书》,买下苦读。

  五一,旅友李虎在电话里叫:一定得走青藏线,比飞机去可美多了!后来才知道他根本没走过。

  于是,怀揣2本书,踏上青藏路。开始了我的——殊胜因缘青藏公路

  搭车顽主:晓鹿(中青旅遨游网 市场部)

  入藏方式:独自行走,先从北京乘火车到西宁,然后一路举着拇指搭顺风车。

  时间:15天

  行走线路:走青藏线的完全公路版,终点在拉萨,转道日喀则,再经拉萨返京。

  晓鹿的收获

  在北京开往西宁奔驰的列车上,许下心愿:“在路上有一个人朝我微笑,有一个人陪我一段旅程,有一个人在拉萨等我。”西宁。晚上在太阳部落听藏歌,隔壁桌坐着则热活佛,在暗色观众席上对我微笑。 在格尔木征同伴搭车去拉萨,当23岁的罗布双手揣兜慢慢朝我走来时,第二个心愿也实现了。格尔木火车站,我化妆成

青藏铁路试运行货运火车上某男性列车员的亲表妹,与罗布一起混上青藏铁路的货运火车,睡木板床、配氧气瓶,铿锵铿锵地来到拉萨,竟也一路开怀大笑。而拉萨,的确有位C同志在等我。雪山下金顶的光芒照耀着我,光芒之下的身影避让着匍匐在地、用身体丈量信仰的人们,而正在跳锅庄舞的藏族孩子会飞一样地犀利地夺走你手上的冰棍。偶尔会被红袍僧人用油光可鉴的大棍闷一棍在后背,据说可以驱魔降妖,或者被赐予几滴从泥垢满布的铜壶里滴漏的圣水,拍在脑门和眼皮,再毫不迟疑地把剩在掌心的水,混杂酥油芬芳一股脑撩入口中。

  晓鹿的切切叮咛

  1.读一本关于西藏佛教的简述的书,强烈推荐杨志军的小说《敲响人头鼓》。

  2.我是个高血压患者,出发前去朝阳医院挂专家号,听了医生建议调整用药,并准备了救急药。上路之后,心情很放松,即便在五道梁、沱沱河等海拔超过5000米的地方都没有使用氧气瓶。

  我推荐买同仁堂的中药红景天,约2元钱1克,出发前1个月开始用开水泡服,1次1小截即可。喝红景天的同时,避免喝绿茶、咖啡等其他饮品,因为会抵消药效。

  3.孩子朝你要钱,轻易别给,否则一出手会招致十几个不知刚才藏哪儿的孩子,与你亲密接触直到要到钱为止。

  4.佛珠、护身符等小物件在一般寺庙都有卖,很多都是僧人自己制作,并开过光的。

  5.所有的寺庙都有休息时间,一般下午3点以后,主殿都会关门。

  6.拉萨八角街上玛吉阿米是太著名的背包客聚集地,喝酒聊天很有天涯知己的味道;在那一楼的小柜台上,可以买本北京比较难买的索甲仁波切的《西藏生死之书》。

  7.带一个即时成像的相机,给一路磕长头来到拉萨的藏民照一张,眼看相纸从相机中吐出来并显现图像,他惊喜的眼神是你一辈子难忘的感动。五棵松摄影器材城有卖,富士一次成像相机约400元,相纸约30元一盒,一盒10张。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表:西藏旅游的装备2006-06-27 12:07:30
青藏铁路即将开通 西藏旅游考察四川景点2006-06-25 05:44:46
西藏旅游线路评比2006-06-14 11:55:56
首发列车车票难求 广州首个列车西藏旅游团流产2006-06-08 07:13:57
首个列车西藏旅游团因拿不到车票流产2006-06-06 14:05:00
7月 坐火车到西藏旅游去(图)2006-03-29 11:44:46
西藏旅游如何选择住宿地2006-03-08 17:46:25
西藏旅游进入黄金发展时期2006-02-11 12:15:38
张庆黎进藏 西藏旅游业金融业等待新动力2005-11-28 15:40: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