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香港人那样玩香港(图)

http://bj.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1:02  精品购物指南

像香港人那样玩香港(图)
像香港人那样玩香港

  又到了六月末,又到了去香港旅行的最佳时间。一年一度的香港购物节开始上演,对于这个购物天堂来说,似乎什么也不能够阻挡人们对于购物的向往。

  每年夏天都去香港疯狂扫货,你也许会有些厌倦——去香港,除了买东西,就没点儿别的新鲜事情可做了吗?其实不然,这并不是因为香港过于单调,而是我们认识的香港太过浅薄。

  本期,我们特别组织了最地道的香港本地导游团,他们是有着敏锐时尚触觉的香港“原住民”,为的是给我们的读者推荐最新鲜、最原味儿的香港旅行去处和玩法,奉上最权威、最及时的夏季香港旅行攻略。

  今夏香港旅行攻略“升级版”

  焦点一:衣服

  OUT铜锣湾、尖沙咀买衣服

  IN找位本土设计师量身定做服装

  向导:Selina

  我发现她像每一个爱美的女孩子一样,最大的爱好就是买衣服、做美容,是公司里的时尚潮流引导者和美容专家。

  许多人来香港玩,尤其是内地的女孩子来香港,最主要的目的是来这里购物、买衣服,因为香港有着最新的流行趋势。

  的确,在香港,我们可以方便地购买到世界各地最新、最时尚的品牌服装,各种顶级名牌在这儿都是专卖店,款式绝不比欧洲少,而且价格还要更便宜。来到了香港,买几件名牌回去,是非常划算的,比在国内便宜多了。

  但是,我想要告诉内地女孩儿的是,到了香港,如果你只去铜锣湾、尖沙咀的那些大商场买衣服,那就显得太普通了,很没有sence(感觉),穿出来大家都是一样的;现在许多香港的女孩子都开始热衷于请设计师给自己量身设计自己的服装,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的。如果你去看看现在的香港新潮女孩儿的衣柜,那里面最少也都会有一两件衣服是唯一的,只有自己才可以穿的。

  之所以会这样,这是因为香港本来就是最新潮的地方,这里的设计师都很有感觉,从前他们很少有人会出来给客人设计服装,开自己的店铺,但是在这两年里,这样的设计师店铺越来越多。这些设计师可以根据流行趋势,给你做出独一无二的衣服。本来嘛,穿衣服就要讲究适合自己,只有认清自己的身型和个性,挑选适合自己的穿着风格,才能打造出最精彩的自己。

  原味儿推荐

  有机会一定要到西港城跑一趟,那里本来是1906年落成的旧上环街市,据说原来是一个菜市场。现在这里可是香港前卫艺术家和手工业者的聚集地,有许多卖布料的店,还有许多本地设计师经营的专卖店。你可以先在那里挑选自己喜欢的布料,然后去找一家设计师店铺给你设计衣服;也可以让设计师先给你设计,然后推荐布料。一般来说,三四天,你就可以穿上那件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为你单独制作的作品,完全没有撞衫的可能。花费嘛,根据你的衣服的不同,五六百港币到几千港币都有可能。

  另外,西港城本身也是一个值得去看的地方,这栋建筑是爱德华式风格,非常漂亮。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