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中朝边境游线路推荐(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2:10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中朝边境游

  我国国境东部,大部分为沿海地区,只有在咱们版图“鸡头”附近,与朝鲜和俄罗斯接壤。这里都是东三省的黑土地,靠近朝鲜的边城,杂居的朝鲜族人特别多,因而文化和语言亦多少受到影响。因为东三省发展工业较早,故东部边境的城市,也多少带点先走一步的现代化影子,只是人口不多,气候较寒冷,街上行人不多,城市显得干净。

  中朝边境

  延吉 隔着图门江,对岸就是朝鲜

  延吉是个相当具有北国风光的地方。色调是清灰的,一部分建筑是火柴盒式的包豪斯风格,一部分就像朝鲜一样,流行的是仿唐式的飞檐斗角屋顶,街道很干净,城市的风景,有种含蓄的味道。

  隔着图门江,延吉离朝鲜并不遥远,这里杂居着40%的朝鲜族人,常在街上看到身穿传统朝鲜族裙装的妇女。据说这儿朝鲜族男人非常有酒量,女人非常吃苦耐劳。冬季去那里要喝狗肉汤,夏季要吃冷面。

  成宝大厦是中国最大的韩国商品集散中心,值得去看看,买不买是另外一回事,这里的东西价格都比较贵。

  行者点评

  强烈推荐冷面与狗肉

  延吉是个美丽而安静的城市,有很多地道的朝鲜菜,所以去到那儿,可以放开肚皮尽量吃。

  这里所有正宗的冷面馆都要在早晨10点后才开始提供冷面。红烧狗肉和狗肉火锅都特别好吃,强烈推荐。

  这儿的商店关门早,开门也早,通常是早上8点已开始营业。当地人的生活习惯估计也如此,因为早晨6点,街上已有不少晨练的人。

  如果在9月3日到延吉,遇上州庆,还能看到传统的朝鲜族歌舞表演。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不该被遗忘的兴凯湖2006-03-18 22:23:59
兴凯湖加入国家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2005-11-04 15:01:03
兴凯湖保护区遭破坏报道有回音2005-08-29 06:57:00
黑龙江:美丽神奇的兴凯湖(图)2005-06-22 19:13:07
林大绿色使者将考察兴凯湖湿地2005-06-21 11:41:11
黑龙江兴凯湖国家自然保护区新发现六种鸟类2005-05-02 07:45:14
中华秋沙鸭首现哈尔滨兴凯湖2005-03-23 07:13:00
第二届兴凯湖金秋观鸟节开幕2004-09-27 06:46: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