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找寻香槟快乐的秘密(图)(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4:58 金羊网


找寻香槟快乐的秘密

  第三堂课:大品牌的奢华体验

  两天下来,我们已然沉醉于乡村牧歌、手工作坊和古老世家。此时,突然要面对规模超大的现代化流水线作业,身边还跟随着谈吐优雅的时尚公关人员,真让人一下子难以适应。

  最后两天,我们分别参观了酩悦香槟(MOЁT&CHANDON)和白雪香槟(PIPER-HEIDSIECK),它们就是通常所说的著名国际化大企业。前者是香槟区最大的酒厂,创始人跟拿破仑颇有渊源,现在的东家是世界上最大的

奢侈品集团LVMH,时髦女人钟爱的LV包包也在该集团旗下。因此,酩悦香槟会在世界任何一个奢华场合出现,而你不必问“为什么是它”。

  白雪香槟则是戛纳电影节老朋,如果你细心些,可以发现每位出席戛纳盛典的明星,如果他手里拿着香槟酒杯子,那里面一定盛着白雪香槟。在庞大资金的支持下,这样的亲密合作已经持续了20年。

  他们显然与家族企业风格迥异。比如,他们不再强调橡木桶和人工摇瓶,而是以不锈钢桶和机械摇瓶取代,还用电脑编程来操控生产流水线;他们都有为世界各地拥来的参观者准备的半日游或一日游项目,有专门设计的纪念品商店,将旗下香槟酒开发成一系列时尚产品。

  还有一点,他们都看好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两个品牌的产品均已进入中国市场,并在香槟区总部为中国参观者安排了中文DVD播放或者是中文翻译。

  整个香槟区之旅结束于酩悦香槟的豪华宫廷式午宴。

  午宴设在一幢建于1803-1807年的老建筑里,它是专为接待拿破仑的随从而建。两个世纪的岁月打磨让它的奢华气息有增无减。当我们踩着柔软的东方地毯在餐桌边落座时,酩悦公关总监的幽默把大家逗乐了:“你们不要以为法国人的餐桌都是这样的。”

  在欧洲,但凡奢华场合都少不了东方元素,这次也不例外。餐具是无比精致的东方瓷器,甜品是撒着四川胡椒的酒红色冰淇淋,那是为寻找东方味道而做的尝试。更令人心跳的是,东方味道跟粉红香槟的绝妙搭配:三款标年粉红香槟依不同的食物味道轮番斟上,这是一种相当大胆脱俗的做法,它挑战的是沿袭上百年的香槟酒搭配程式。

  那一刻,我觉得如释重负。在香槟酒的汪洋里扑腾了几天,脑子被专业知识塞满,举杯就做冥想状,默记程序与公式,总算找到点“专业”感觉。蓦然抬头,人家已然不墨守陈规。那餐饭没人再提“为什么用这款香槟配菜”的老问题,大家只干一件事:敞开了吃,敞开了喝,为拿破仑干杯!

  离开兰斯

  离开兰斯的那天清早,我又一次无比清醒地站在酒店客房窗前,以无比的耐心欣赏东方渐渐吐露鱼肚白,看着那个无比

性感的遛狗男人准时出现在清晨静寂的街道上,我们之间仿佛建立了某种默契。那一瞬间,我突然对短短四日的香槟区之旅充满了怀念之情。

  后来,那三款色泽有着微妙差异的标年粉红香槟常在记忆深处浮现,我总觉得这样的配搭非常非常罗曼蒂克。它是有三百年岁月的香槟酒跟我们开的一个玩笑。它是释放,比自由还自由。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蔡指导让我把香槟留着--听郭跃说不来梅世乒赛2006-06-05 12:08:22
部分地区骚乱渐趋平息 法国旅游业正遭遇寒冬2005-11-14 17:13:08
法国旅游有奖调查2005-09-23 16:08:43
游客赴法国旅游切莫露富2005-07-15 14:30:00
图文-第二届广州高尔夫博览会 法国旅游局展区2005-03-31 11:42:44
法国旅游签证办理须知2005-03-23 15:32:10
中国闪耀国际旅游展 法国旅游界给中国提建议2005-03-21 11:31:38
法国旅游城市尼斯高度戒备迎接北约国防部长会议2005-02-10 10:24:45
我国公民赴法国旅游屡屡被抢2004-12-13 09:55: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