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穿越超常美丽的新疆(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32 南方网

  自费项目贴士:

  在博斯腾湖看芦苇,最好的办法是租乘一条小船,7-10人一条船,每人的费用在50元左右,当地人可以驾船带你在芦苇间穿行,游览情人岛、鸟岛等景点。

  第四天 库尔勒/尉犁/巴音布鲁克

  走进罗布人村寨

  从罗布人村寨开始,然后游塔克拉玛干沙漠、塔里木河大桥、原始胡杨林,后翻越天山达坂赴我国四大草原之一的巴音布鲁克草原。

  罗布人村寨是个有趣的地方,这里是一个连接了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小村子,依着塔里木河和胡杨林,所以有着优厚的自然条件。这里保留着相当淳朴的民风,村里人以打鱼为生,据说在几年前,这里的渔民还是早上打鱼,打够一天的用量,就收工了。当然现在村里已经有几分现代生活的气息,但当地人对生活天生的感悟能力,依然是在都市中生活的人最羡慕的东西。到巴音布鲁克,就结束了南疆的旅程,一般来说,从下一行程的伊宁开始,就是所说的北疆了,但严格来说,伊宁是在新疆的西部。

  第五天——第六天 伊宁/奎屯

  那拉提草原最美

  这段行程经那拉提草原、伊犁河谷到新疆花园城市伊宁,然后到奎屯,途中游中哈边境口岸——霍尔果斯口岸,这里是中国与中亚各国贸易的一个重要口岸,可以买到很多中亚的商品,比如望远镜或者

香水,仔细逛逛,会有不少收获。

  游览果子沟现在这个季节是最好的。从果子沟的名字就可以想见,处处是野果的峡谷在这样的夏天是怎样的处处甜香。一路上风光优美,但要走到果子沟深处,才可以见到处处野果的景象。

  从果子沟可北上赛里木湖,南下伊犁河谷,全长28千米。1218年成吉思汗西征,命次子察合台台率军,凿石理道,伐木为桥,始成车道。该沟古为我国通往中亚和欧洲的丝路北新道的咽喉,有“铁关”之称。现为312国道(乌伊公路一级公路段)所经。

  从果子沟一出来,感觉豁然开朗,眼前就是赛里木湖,这是新疆最大的高山湖泊,站在湖边,可以看到绿草无边漫延,各色的鲜花夹杂其间和深浅变幻、一望无际的湛蓝湖水相呼应,远处山坡上牧民的毡房和归家的牛羊让人不由得想在这里停住脚步。

  奎屯是建设兵团城市,是支边青年在荒凉的地方建筑起的新城,虽然只是路过休整,但这里也会让人想到当年支边青年激情燃烧的岁月。

  活泼可爱的新疆儿童

  第七天——第十天 奎屯/布尔津/喀纳斯/阿勒泰

  喀纳斯富饶而神秘

  奎屯到布尔津450公里,布尔津到喀纳斯160多公里,路况一般。

  乘车赴布尔津,沿途赏西域风光,路过克拉玛依石油城,可以游克拉玛依的“魔鬼城”。魔鬼城由褚红及灰绿相间的白垩纪水平沙构成,经流水侵蚀与风气蚀磨、雕塑后形成了各类风蚀地貌。每天晚上,在这里都可以听到风沙的怒吼,有点塞外的气氛。

  到喀纳斯途中可以看到我国惟一流入北冰洋的额尔齐斯河,观赏卧龙滩、月亮湾、后抵达喀纳斯景区,因为是住在这里,所以可以好好享受草原的风光。“喀纳斯”是蒙语,意为“美丽富饶而神秘”,它位于阿尔泰山森林中部,湖四周峰峦叠嶂,原始森林密布,青山、绿水、雪岭交相辉映,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疆发布环境公报 城市空气七成优良2006-06-05 11:56:50
新疆生物质能源工程破茧待出2006-06-05 10:58:28
日本情报专家在新疆非法测绘真相2006-06-05 10:01:25
日本在新疆非法测绘危及中国国家安全2006-06-05 09:54:19
新疆正在筹建五大基地 欲打造大型煤炭加工中心2006-06-05 01:53:31
沙尘仍是影响新疆区域性大气环境主因2006-06-04 15:23:43
新疆伊犁山洪泥石流造成1死2伤2006-06-04 12:20:00
全国乙级天津东丽负新疆 联赛休战一月各队休整2006-06-04 08:26: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