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穿越超常美丽的新疆(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5:32 南方网


新疆巴音布鲁克草原

  七八月是草原最美丽的季节,蓝天下的草原,风吹草低,牛羊成群,牧民歌声雄壮浑厚,自然与生命的力量总是让人心生感动。

  面对大海和面对草原的感觉很相似,但在我们看来,草原来得更亲切、更柔软、更熟悉、更简朴、更平静,如果说海洋像父亲,草原就更有母亲的情怀。

  盛夏,如果以往你是看大海,今年就要去看看草原,看青草在阳光下生长,牛羊在阳光在成长,对自然的敬畏也在阳光下充溢内心。

  雪山下的草原

  线路名称:伊犁、巴音布鲁克草原、天鹅湖、那拉提草原、喀纳斯南北联游三飞十天团,价格7280元(西部假期推荐)。

  线路评价:这是一条贯穿南北疆的游览线路,线路长、时间久,较为辛苦。但一路风景超乎寻常的美丽。

  新疆的草原集中在伊犁,伊犁河谷处于西天山的中部,是中亚干旱大陆床最湿润的陆地,历来就有塞外江南的美誉。在伊犁可以看到草原的各式形态,有高山草场、河谷草场、山坡草场、草甸草场、高原草场和高寒草场,伊犁也是哈萨克族集中的地区,在这里可以让自己融入快乐的哈萨克的草原牧歌之中。

  除了伊犁,库尔勒附近的巴音布鲁克草原也因为天鹅的传说而显得相当美丽,每年春天,位于巴音布鲁克草原珠勒图斯山间盆地的天鹅湖就会有成群结队的天鹅,盛夏不是看天鹅的最好时节,但在湖面偶尔飞过的水禽依然会让我们感觉到高原湖泊的动人之处。

  第一天——第三天 广州/乌鲁木齐/吐鲁番/库尔勒

  博斯腾湖看芦苇

  从广州直飞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是世界上离海洋最远的城市,城市相当整洁。从乌鲁木齐到吐鲁番是两个半小时的行程,从吐鲁番到库尔勒420公里,路况也相当好。

  在吐鲁番可以游葡萄沟,看坎儿井。沿途的高昌古城、万佛宫、火焰山以及从吐鲁番到库尔勒途中游览的博斯腾湖都会带给你丰富的感受。

  到吐鲁番不仅是唱着歌吃葡萄,与万里

长城、京杭大运河齐名的坎儿井也非看不可。严格来说,有2000年历史的坎儿井不是风景,却是对风景最好的注释,坎儿井是新疆古老的地下引水工程,是劳动者的智慧养育了西部中国的文明。坎儿井利用地面坡度引取地下水自流灌溉。现在到吐鲁番,可以喝坎儿井水。

  游博斯腾湖最好的景点在啊洪口,这里离库尔勒30公里,黄昏时分在这里一个人看随风摆动的芦苇,看水底跃起的小鱼,看水面上低飞的水鸟,怡然自乐。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疆发布环境公报 城市空气七成优良2006-06-05 11:56:50
新疆生物质能源工程破茧待出2006-06-05 10:58:28
日本情报专家在新疆非法测绘真相2006-06-05 10:01:25
日本在新疆非法测绘危及中国国家安全2006-06-05 09:54:19
新疆正在筹建五大基地 欲打造大型煤炭加工中心2006-06-05 01:53:31
沙尘仍是影响新疆区域性大气环境主因2006-06-04 15:23:43
新疆伊犁山洪泥石流造成1死2伤2006-06-04 12:20:00
全国乙级天津东丽负新疆 联赛休战一月各队休整2006-06-04 08:26: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