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之城香港 在时尚的最前沿(图)

http://bj.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4:11  精品购物指南

  

生活之城香港 在时尚的最前沿(图)
香港夜色

  莫文蔚 重要的是品位

  忙碌生活之余,更加注重生活品位——这就是现代都市中的香港人,为什么始终走在潮流前沿。

  星推荐

  Mix & Match的穿衣哲学

  莫文蔚深谙真正的穿衣精髓:“我觉得穿衣最重要是懂得配搭,香港人绝不只是会买名牌,其实香港的上班族,特别是女孩子都很会根据自己的特点去搭配衣服,风格各有各的不同,这才真正能够表现出穿衣服的品位。”

  对内地的朋友,莫文蔚还有特别推荐:有机会一定要到西港城跑一趟,那里可买到不同质地的布料,再找一家由本地时装设计师经营的专卖店,为自己设计一件独一无二的衣服,领略真正穿的哲学。

  住的艺术 小的享乐

  香港地少人多,住的空间难免紧张。然而,这丝毫不影响香港人提高居住品位的动力和创造性。“香港有很多卖家居用品小摆设的店铺,我有空时,也爱逛逛,挑选一些小摆设来打扮自己的安乐窝。要让自己的家变得舒适美观,不一定要找设计师,只要自己用心,小小的居住环境,也可以布置得别有韵味。”因为这些专卖家具摆设的店铺,老板不时都会专程到外国去搜罗一些别致的精品,货色选择不仅多,而且每间店都各有特色,耐心点慢慢逛,一定可以淘到你最心仪的物件。

  行在香港 品味生活

  莫文蔚眼中,亲近大自然,也是真正品味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香港地方虽少,但仍然拥有很多原生态的地方。“我觉得生活品位,绝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只要自己活得开心和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便是最高境界。”

  香港的离岛,莫文蔚可谓情有独钟,能够一口说出全港共有二百六十多个小岛。每一个小岛,在她眼里,都拥有独特的风貌。“生活品位除了要懂得享受优雅的物质生活之外,也要在更高的层次,学懂欣赏大自然、尊重大自然、爱护大自然。香港在这方面,实在得天独厚,有山有水,从闹市到离岛,也不过一个小时船程,很方便。”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