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 > 正文

宠物岛俱乐部国庆宠友木兰牧狗行动(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5:13 新浪生活

  出行提醒:

  在一切以集体的利益为重的同时请注意:

  提醒1:路途较远,可多备些话梅之类的小零食供车上消磨。但水要少喝,肚子涨自己难受。虽然我们一般行三小时将休息以次,但车队不可能常停下来等人方便。但如果实在抗不住了,呵呵,请随时联系领队。 

  提醒2:多带些衣服,坝上草原比北京冷,早晚温差很大,以防风,适合初冬天穿的衣服为好。

  提醒3:最好带上洗漱用品,当地旅店虽然提供部分用品,但很可能不合用。 

  提醒4:矿泉水多带些到达后或喝或用,虽说我们也发一部分,但毕竟量少,而去当地买,还是不放心啊。

  提醒5:带上手电,晚上出门自由活动观星时,不至于迷路或绊倒。

  提醒6:全程一共420公里,预计用时7-8小时。

  提醒7:带小孩儿的朋友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防走失。

  提醒8:乘车时晕车的朋友请自带晕车药。最好带上防感冒、外伤、肠胃药等药物。

  提醒9:骑马时一定看管好财务。

  提醒10:所有的价格事先谈好,当心自称导游的人,当心“碰瓷”的人,将军泡子一带比较乱。

  提醒11:注意假币,多带些零钱,当地人常常借口找不开,以此多收钱。

  提醒12:要长时间骑马的,带手套以及护膝或护腿板将常受磨损的地方保护起来。

  提醒13:处理好与坝上回民之间的关系。

  提醒14:不要在林区边缘赛马和快跑。

  提醒15:最好带个墨镜、防晒霜、帽子等防晒、遮阳用品。

  附: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介绍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北省最北部,与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和多伦县的部分地区组成;南、东分别与河北省御道口牧场和围场县的四个乡相连。按地形分坝上、坝下两部分:坝上是内蒙古高原南缘,以丘陵、曼甸为主,海拔1500——1940米;坝下是阴山山脉与大兴安岭余脉交汇处,典型的山地地形,海拔1010一1500米。

  坝内是滦河、辽河的发源地之一。林区气候寒冷,冬长,春秋短,夏季不明显,属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均气温-1.40℃,极端最高、最低气温分别为30.9℃和-42.8℃。年均降水量438毫米,蒸发量1230毫米。年均无霜期60天,积雪时间长达七个月。年均日照时数为2368小时。塞罕坝地区在距今三百多年前曾生长着茂密的原始森林,清朝康熙年间被划为“木兰围场”,成为皇家猎苑。塞罕坝有林地面积106万亩,森林覆盖率75.2%,林木总蓄积462万立方米,平均年生长率9.7%。按起源分:人工林75.8万亩,天然林30.2万亩;按龄组分:幼龄林41.6万亩,中龄林51.7万亩,近熟林12.7万亩,树种主要为落叶松、樟子松、白桦、云杉等。林区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有自生维管植物81科、312属、659种;有野生动物100余种,珍稀动物有豹、鹿、天鹅、黑琴鸡、细鳞鱼等。

  初霜(9月中、下旬)过后,金黄和棕红为主调,蓝天白云下处处是金黄,是观赏秋景及红叶的大好时光,也是羊儿正肥时刻。

  选择坝上六大理由

  凉爽

  围场塞罕坝草原平均海拔1700公尺,夏季气候凉爽,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25度。

  健康

  满眼是森林和草原,空气清新,是呼吸“绿色”的天然浴场。

  草原是令人放松的。虽没有海浪漫,却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沉郁辽远;没有山高拔;却有“踏月归来马蹄香”的惊险。草原与蓝天白云优契成一个美丽的魔盒,辽阔中藏有无边的快感。

  美丽

  夏天是最绿的季节。草浓绿,金莲花开,泡子(草原湖泊)孕满了水。秋天是最美的季节,满眼五彩,令人留恋往返。

  行程短

  这里是离北京最近的云淡风情、林深草长的自然风景地。

  游人少、景观好

  围场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合,包含浩瀚的林海、广阔的草原、清澈的高原湖泊和清代历史遗迹。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宠物狗相亲成闪婚一族2006-09-11 11:47:17
有待发展的宠物美容市场2006-09-11 10:06:32
宠物狗与主人一起进餐(图)2006-09-11 08:31:59
聪明宠物第二集席卷魔力道具服2006-09-08 19:03:48
比我爷爷还大的宠物--百寿2006-09-08 10:50:30
徐学江:城市“宠物热”应该坚决降温2006-09-08 10:32:36
养宠物犬 时尚还是公害2006-09-08 10:15:41
宠物与电影2006-09-07 20:38: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