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7频道>主持人王小宁个人简历(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8:05  新浪生活


主持人王小宁

  我的爱好不多,但也没能“就着性子”来,从小一心想当英雄,但现在看来,英“雄”当不上了,还是先主动说说出处吧:我是吉林人,虽然学了几年中文,拿着中文系的毕业证,可真正感兴趣的是哲学,是谁说的,学哲学的女人很可怕?哈哈!我还总惦记着补这一课呢,当然,不想吓人。

  当上主持人也不是我的预想,可大学毕业前,偏偏被地方电视台选了去,主持新闻节目,可想而知,当时的我还完全没做好准备。不过,还既然大家当你是苗子,自个儿一定得不负重望,于是,我踏进了北京广播学院播音主持学院,学习了将近两年的播音主持,当然,在这期间,还满怀着年轻人的激动,和赵忠祥老师搭档,主持了央视的《鉴赏与收藏》 北京电视台的《每日财经》 以及中国第一个虚拟主持人Bill加盟的新闻节目《科技周刊》。遗憾的是,由于资金等种种原因,这些节目未能常青,但这段时间的锻炼,我收获很多,既认识了电视业的种种精彩和无奈,也对电视产生了无比的热情。

  几次面试,我如愿进入央视7套的《乡村大世界》栏目组,成了一个常常出差和主持各种晚会的主持人,短暂的兴奋过后,慢慢程式化的生活又让我着急了:不参与融合节目的“主持”,我能充实吗?我的路又能走多远?引用一位大姐说过的话:葡萄汁啥时才能变成葡萄酒哇?

  得知我很喜欢的《七日》招聘主持人,我满怀希望,紧张地坐在了面试席上,这一次等待的时间前所未有的漫长,不光是说心理上的,实际上,等到第一次在《七日》出镜,足足花了大半年的时间。虽说刚到节目组就做了记者工作,从内到外好好参与了,但是,在当时节目美誉度已经到了那份儿上的节目做主持,我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三年来,大家伙的认同和支持,让我越来越快乐了,毕竟,能说咱老百姓自己的话让人充实! 至于酿葡萄酒的事嘛--我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