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7频道>主持人李向显个人简历(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1:28  新浪生活


<7日7频道>主持人李向显

  李向显个人简历:

  祖籍河南,湖北出生湖北长大,这是两个很多人颇有微辞的地方。但我的湖北出生地--洪湖,在我的父辈那一代里还是很有知名度的,一说洪湖,他们就能想起电影《洪湖赤卫队》,那是贺龙两把菜刀闹革命的地方,所以有人说我是游击队的后代,但我不是,我是从河南迁徙过去的“外来人员”,只是迁徙的时候我还没出生。

  学至湖北师院中文本科,第一个工作是教师,曾经的“孩子王”,所以经常标榜自己教师出身,但也就在农村小学执教不到一年。当时农村学校条件很艰苦,记得开学第一顿,五个老师吃的菜仅仅两盘南瓜,但跟孩子们在一起的日子相当快乐,那段时光也令人相当怀念。算算当时的学生现在也该大学毕业了。深信自己如果不离开教室,现在也能成个“名师”。

  不教书后当时并没有离开教育系统,继续在当地的教育电视台工作。这个单位还有两项工作任务--电化教育和教育技术装备,搞教育的人更明白是干啥的。那时候有一项纪录至今乐得自夸,因工作需要,我们当地的学校包括小学、初中、高中,我几乎转遍了。县城的、小镇上的、农村里的都去过。

  这样一直到97年,到北广镀了两年金,跟原单位请假出来的但没回去。

  98年底在当时的有线台一个叫《有线观察》的栏目干了俩月,又去了北京台的《点点工作室》,那时干的都是记者的活。

  2000年,干起了主持人,主持一个股市节目《财富前线》。以前不炒股,但常在河边走终于湿了鞋,干这个节目以后也成了股民。本以为近水楼台能先得月,可得到的却是水中月,两年亏了大概两万多,对一个小股民来说,亏大发了。当然也有赚的,那是聪明人。后来离开这个节目也离开了股市。

  2002年,加入7日的队伍,转眼这已第五年了。7日有句宣传语--生活就是一个7日接着又一个7日,现在对这句话感慨最深,这五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