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景点--沃洲湖(组图)(4)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2:06  中国经济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沃洲湖

  位于县城东南12公里的剡溪上游,沃洲之阳,天姥之阴,818公顷的广阔湖面,托着四周青山,景色幽静秀美,周边的古迹景观众多,由于有船可以到达而有了有机的联系。湖山胜迹更加妩媚,荡舟碧波,绕湖一周,两岸绿树青山,茶绿桔香鱼儿跃。自然景观与人文景点相当丰富,有翘首待夫的仙女峰、支遁遗迹的放鹤峰、王右军写一笔鹅的鹅鼻峰,真君殿、水帘洞;有三白堂,支遁领等,所以,唐白居易写的《沃洲山禅院记》称:“东南山水越为首,剡为面,沃洲天姥为眉目”。它曾是全国佛学活动的中心,当时的代表人物有竺道潜、支道林?8位高僧,是土族文化荟萃之地。东汉以后到东晋时期,最享盛誉的是孙绰、王羲之、戴逵等<18名士;是山水诗的发端地。当时全国44%的诗人在浙东。28%的游止于沃洲。其中支道林1人的诗篇,就占西、东两晋诗篇数的55%。到了谢灵云在剡中时期就形成了独立的山水诗;由于上述文化的积累,吸收了唐代文人约300多位到沃洲湖游诗,形成了“唐诗之路”。交通:新昌兔毛衫市场乘往长站(茅洋)的中巴前往。门票: 60元(含游船)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