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菜必吃榜-大汤黄鱼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7:46  新浪生活

  原来是宁波菜,经上海餐馆改进后已成为海派名菜。

  [妙手成菜]做法比较简单。大黄鱼用水汆过后再用油煎。然后放葱段加水焖烧,一直到汤色发白再加入调料。大火烧开直至汤浓。原来的做法还要加入雪菜丁,但是现在大多不放雪菜了。

  [品尝要点]此菜以汤为主,火候要到家,否则汤色不白,味道不厚。鱼肉经过汆、煎,结实并有咬劲,与直接汆烧或白烧的都不一样。

  [行家提示]炖白汤很费时间,有些

厨师便在锅内加入炒过的面粉,比加米汤或牛奶更逼真,但您吃不出醇厚的味来。

  [消费支招]此汤味道鲜美,四季都很适宜,是醒酒上选。很适合家庭或小型聚会。

  [健康叮咛]大黄鱼味甘性平,补气开胃,明目止痢,并富含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碘、钙、磷、铁等元素,是食疗食补的好食品。

  [推荐程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