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购物手册--湾仔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4:55  新浪生活

  湾仔区新旧建筑物融会, 售卖的货品也不例外。皇后大道东一带是藤器和中式家具店的集中地, 款式齐备, 更提供送货服务。

  位于皇后大道东和庄士敦道交界的春园街, 遍布售卖出口成衣的摊档, 质量不错, 价格便宜, 是一个非常热闹的购物点。

  金紫荆广场 Golden Bauhinia

  紫荆花是香港的市花。香港的区旗上有紫荆花,硬币上亦有紫荆花。

  所以中央人民政府於1997年7月1日赠送给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的礼物--金紫荆广场里的金紫荆(“永远盛开的紫荆花”雕塑),晓有意义。

  到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前方的金紫荆广场观看国旗和特区区旗的升旗仪式,是体现香港回归的最好方法。

  这里每天早上8时也会进行国旗和特区区旗的升旗仪式。而每月1号、11号及21号上午8时正,穿著礼服的警务人员,包括10名枪队成员、升旗手及警察乐队将进行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的升旗仪式。警察银乐队将於升旗礼进行期间演奏国歌。在升旗仪式完成后,警察风笛队会演奏其他乐曲约10分钟。

  於7月1日特区成立纪念日和10月1日国庆日,升旗礼将另有特别安排。

  在其余日子,升旗仪式则由5名穿著工作服的警务人员进行,届时现场将有扩音系统播放国歌。

  小资料:

  地址:湾仔 博览道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

  交通:

  方法1:地下铁路湾仔站A1出口,步上行人天桥,往中环广场及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方向步行。

  方法2:从铜锣湾 三越百货门口 乘搭25C巴士,直达金紫荆广场

  方法3:从中区 干诺道中 怡和大厦对出乘搭961号巴士,直达金紫荆广场

  方法4:从尖沙咀天星码头乘坐天星小轮,前往金紫荆广场毗连的湾仔码头

  中环广场 Central Plaza

  中环广场--一个十分混淆视听的名字!因为中环广场并非位於中环,而是矗立在湾仔。但在中环也有一座大厦名为中环中心,实在很易弄错!

  只要您小心留意,就会察觉到它的顶部有数格装置,常常转换不同颜色。其实这是一个时计,於特定时间就会显示特定的颜色。

  或许您会不同意,但中环广场可算是香港最典雅的摩天大厦。三角外型设计简洁,顶部更像埃及金字塔,而蓝色及金色的色调更显出其高雅。

  小资料:

  楼高374米,或1227尺,於1992年建成,现为香港第2高大厦,被刚刚盖好的国际金融中心第二期抢去了全港第1高楼的排名。

  中环广场位於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后端

  地址:湾仔港湾道18号

  交通:

  方法1:地下铁路湾仔站A1出口上行人天桥,往中环广场方向步行

  方法2:从尖沙咀天星码头乘坐天星小轮,前往湾仔码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